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ST宁窖生死大限 > 正文
 

神秘公司愿还债 *ST宁窖没死成(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07: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神秘公司愿还债*ST宁窖没死成(图)
图片说明:债权人代表在法院签字表态*ST宁窖生死追踪

  昨日,*ST宁窖债权人大会如期在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由于昊天绿色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昊天公司)愿意为其还债,最终,债权人与*ST宁窖达成和解。*ST宁窖也“幸运地”没有成为A股市场第一家破产的上市公司。

  目前看来,6月17日赤峰中院受理的*ST宁窖破产还债一案已有结果。然而,有债权人代表对神秘的昊天公司产生了怀疑。意外“接头人”突然变脸

  昨日7时20分,经过连夜奔波的记者终于来到了坐落在内蒙古东部的赤峰市。半个小时后,记者赶到了位于赤峰市中区的市中级人民法院。

  很快,记者就找到了泰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下称“泰峰玻璃”)负责处理*ST宁窖债务事宜的王经理,此前一直和记者保持联系的他却突然转变了态度。当记者问到有关审判的问题时,他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封杀记者被阻审判庭外

  于是,记者只好对其他债权人代表进行采访。一位从北京赶来的债权人代表,北京琳林长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长明对记者表示:*ST宁窖欠我们3万多元,虽然数额很小,但我们也要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权益。另外一些小债权人也纷纷表达了相同的观点。而*ST宁窖最大的债权人———拥有2亿元债权的宁城县中国工商银行与*ST宁窖代表则迟迟没有露面。

  接近债权人大会开始时间,审判庭外已有近300位债权人代表,其中大部分都持有*ST宁窖发出的通知书。

  但是,法院却限定了进场的人数,部分公司老总的助手甚至也被限制进入。法院对新闻媒体更是统统“封杀”,中央电视台的两位记者也被挡在了审判庭外。签字债权人显得很无奈

  原本在8时就该开始的债权人大会被拖延到了10时才开始。

  12时会议刚一结束,工商银行的代表行色匆匆地冲出审判庭,在向记者抛出一句“还满意”之后,就坐上汽车扬长而去。

  债权人之一的昇兴(福建)集团有限公司的委托人王美强律师将最终的结果告诉了记者:“*ST宁窖债务的14%由*ST宁窖以现金及产品偿还,86%由昊天公司偿还。而昊天公司的注册资本仅有2400万元,我们对该判决的公正性表示了强烈的抗议。同时,法院还要求所有的债权人签字。”

  据王美强律师介绍,*ST宁窖总计所欠债务大约为1.6亿元,而以86%计算为1.38亿元,这对注册资本仅2400万元的昊天公司来说是非常巨大的。昨日参加债权人大会的185人中,包括工行等大债权人代表在内的175人纷纷签了同意,另有10人签了不赞成或弃权。他表示,*ST宁窖欠他代理公司的债务超过300万元,因此他签了“不赞成”。

  据了解,部分小债权人虽然感到无奈,但在这种情况下也只好签字同意。

  随后,记者再度拨通了泰峰玻璃王经理的电话,他表示,目前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他也没辙。疑问 昊天究竟实力如何

  昊天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记者试图揭开昊天公司的“神秘面纱”,在拨通当地114查号台之后,查号小姐告诉记者:“该公司没有登记。”

  王美强律师向记者表示,诉讼材料上并没有该公司的详细资料,法院也没有给予回答。经过他在工商局查询,昊天公司的注册地在内蒙古的宁城县,今年4月才成立,是由两家林业公司发起成立的。他表示,不排除这是个“空壳”公司的可能。他甚至悲观地认为,债务偿还将遥遥无期。实习记者毛晋楠赤峰摄影报道链接*ST宁窖复牌后怎么走

  市场人士分析,10月14日,*ST宁窖(600159,前收盘2.1元)出现了放量,并收出一根低开阳线。由于一旦*ST宁窖被裁决破产,该股将被摘牌,也不可能上三板交易,因此,这种放量收阳的走势不排除有人提前知道了债权人大会的结果而进行搜集筹码。如果是这样,该股复牌后上涨的概率较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