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板进入季报敏感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1:48 南方日报

    周四,随着中小板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登台亮相,释放季报风险的内在要求和涨幅过大的技术修正要求使中小板出现了整体的大幅调整。中小板的朦胧想象之美又一次被“见光死”的市场惯例拖累,部分公司市场价格的虚高和实际业绩的差距使中小板再次面临价格结构调整。季报风险需要释放,中小板进入季报敏感期。

    10月14日,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和永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率先公布了3季度季报,美欣达净利润同比增长23.22%,永新股份则同比微增1.20%。如无变化,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0)、中航精机(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3)、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2)和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7)则是最后披露三季报的中小板公司。

    2004年上半年中小板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22元,加权平均每股净资产收益率6.56%。每股收益和净资产市盈率均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盈利能力突出。预计三季度中小板整体业绩变化不大,仍将继续呈现盈利能力良好的特点。

    根据已经公布的2004年上半年年报和公司披露的相关信息,我们预计三季度以下公司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出现较大程度的增长: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兰生物、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

    从净利润同比增长来衡量,预计具有消费升级概念的苏宁电器和丽江旅游将较为突出。苏宁电器在半年报中已经显示,公司2004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68.3%和125%,该公司预计净利润前三季度将比同期增长50%以上。良好的成长性和盈利性是支持公司成为中小板第一高价股兼龙头股的重要原因。丽江旅游(002033)9月已经公告公司2004年1至3季度实现利润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增幅在150%至170%之间,公司2003年1至3季度实现净利润为1275.19万元(未经审计)。

    一些公司受到生产成本、生产周期、税收政策、补贴收入的影响,上半年和下半年的业绩有可能出现一定的波动性。如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曾于8月份公告,公司长期以来在ODM/OEM经营模式下的生产模式是“以单定产”,国际小家电市场在上下半年存在一定的波动性,公司全年的生产销售存在不均衡的情况,最近三年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均存在下半年高于上半年的现象,因此该股第三季度的业绩将有所改善。

    从近四个月中小板个股的市场动向来看,其板块在强弱势的转向阶段往往具有明显的羊群效应,板块由于规模小,主力资金容易控盘,容易出现齐齐暴涨和暴跌的现象,但随之而来的往往是个股的分化。在目前中小企业板又一次出现集体深幅调整的时机,投资者应该警惕主力资金撤出的风险,同时跟踪业绩具有较大增长空间和送转潜力的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企业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