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信落败广发证券收购战(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51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信落败广发证券收购战(图)
  中信收购广发证券案,终以中信证券铩羽而归得以阶段性告终。Photocome供图

  中信落败广发证券收购战

  43天较量无果而终,中信证券解除要约收购

  中国证券史上首例市场化强强并购案——中信证券收购广发证券案,在经过43天的较量后,终以中信证券铩羽而归而得到阶段性告终。

  中信证券(600030)董事会在昨天发布的有关公告中称,因未能在预定时间达到要约收购广发证券51%股权的预期目标而解除收购义务,但在条件适当时继续收购广发证券部分股权。广发证券在反收购战中取得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呢?广发证券董事长王志伟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广发证券大股东与管理层团结一致是反收购成功的关键,即便中信收购广发证券1/3股权,亦不会影响广发证券股权稳定。这是王志伟首度就“中信收购广发案”进行公开评论。

  中信不放弃收购广发股权

  中信证券在其昨天发布的《中信证券关于收购广发证券部分股权的阶段性公告》中称,截至公告日,要约收购广发证券股权未达到51%的预期目标,根据9月16日发布的要约收购邀请书规定,此次要约收购义务因此解除。

  但中信证券明确表示未放弃收购广发证券股权。中信证券宣称,该公司此后还将密切关注广发证券现有股权转让的进展情况,并与有出让股权意向的广发证券股东进行沟通。在董事会授权的范围内,中信证券将根据市场环境因素的变化,在条件适当时,继续收购广发证券部分股权。而中信证券9月16日发布的要约收购书中提及的收购广发证券部分股权的定价原则、付款方式及有关收购基本原则将保持不变。

  吉富受让广发股权成关键

  中信此举是否如传言“只是高调退出”的一种资态呢?“我们不放弃收购广发,也不是无条件地收购广发,就这么简单!”中信证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如此坚定地表态。此人士解释称,“由于要约的期限已到,所以解除收购要约,这并不代表中信收购广发的结束”。

  中信证券所称的“关注广发证券股权转让的进展情况”是指吉富公司受让广发证券12%股权不可能获批,抑或是指吉林敖东和辽宁成大增持广发证券中途有变?上述中信人士只是一再强调,“我们会一直密切关注广发股权转让的进展情况,在有合理的股权比例和合理的价格时,继续收购。”

  10月11日是广发证券股东向中信递交股权转让协议书的最后截止日。究竟有多少广发股东递交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呢?这些股东共持有广发证券多少股权呢?中信方面表示不方便回答。

  本报记者 谢艳霞 实习生 郭晓莉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