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燕塘联手国际纸业推鲜奶(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5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两大乳业包装巨头展开圈地战

  新快报记者 任慧良 文/图

  记者昨日获悉,继新希望、光明乳业之后,今日下午,国际纸业将与广东燕塘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巴氏鲜奶”策略联盟的签字仪式。

  另据记者了解,国际纸业与北京三元的入盟计划也已进入了收官状态。业内称,一南一北两大乳业巨头的加入,将为新鲜奶联盟对抗利乐的常温奶阵营增添砝码。

  至此,国际纸业已经初步和国内鲜奶阵营的光明、三元、燕塘和新希望组成联合舰队,与伊利蒙牛为代表的常温奶派遥遥对峙。

  内企图强强联合
燕塘联手国际纸业推鲜奶(图)
广东燕塘方面昨日对记者表示,此次合作主要是通过强强联手推广代表世界主流的巴氏鲜奶,这次联盟的主要内容涉及鲜奶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以及生产制造等全方位的合作。

  上海国际纸业有限公司销售市场总监林丕坚也表示,尽管和燕塘等鲜奶为主流的城市型企业以前也有合作,但多停留在包装供应以及设备维修上,联盟后双方将会在市场营销等方面作出更多的合作。

  一系列动作标志着这家全球最大的造纸巨头、财富500强排名153的美国公司从幕后走到台前。目前,国内的乳业市场格局,已形成了保质期短,需冷藏的“巴氏奶”(俗称“新鲜奶”派)与保质期长、无需冷藏的UHT奶(俗称“常温奶”派)的对立。

  包装巨头角力中国

  据悉,自1994年进入中国后,国际纸业就开始为光明、三元等新鲜奶乳企业提供“屋顶包”巴氏鲜奶的包材。但国际纸业全球的竞争对手———瑞典利乐却针锋相对地扶植起了伊利、蒙牛为代表的常温奶联盟。

  去年,伊利以63亿元的销售收入跃居国内乳业老大,而蒙牛从1999年的4000万元销售额超速发展为2003年的51亿元。

  与国际纸业的扩张方式相异,利乐在今年9月底,投资6.2亿元在北京建利乐包装(北京)有限公司新厂。这个新厂将与国际纸业与四川新希望集团合资的企业形成南北对峙。

  联系到此前烟台“中国奶协2004年会”上有关国际纸业暗助鲜奶标识的传闻,双方的竞争格局已然跃出水面。

  (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