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闪联产品集体亮相(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47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闪联产品集体亮相(图)
  分析人士指出,“闪联”此次力推新品与国家信息产业部的策略更改有关。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闪联产品集体亮相

  联想康佳、海信、长虹等昨分别发布相关产品

  10月12日,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IGRS)标准工作组(简称闪联标准工作组)在深圳隆重举行了一周年成果汇报会。在此次汇报会上,国内家电行业的骨干企业长虹正式签约闪联标准组,长虹的加入使闪联标准组正式成员达到了三十名。联想、康佳、海信、长城和长虹等分别发布了自己的首款闪联平板电视、闪联光显背投影电视、闪联电脑、闪联投影仪、闪联笔记本、闪联媒体中心等产品。

  “闪联”成员扩至三十家

  据悉,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中国工程院院士何新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许勤、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康佳集团总裁侯松容、长城集团总裁卢明、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中和威公司总经理王志伟、海信集团副总裁CTO郭庆存等参加了此次成果汇报会。

  值得关注的是,一直对“闪联”举棋不定的长虹集团当日正式签约闪联。

  据了解,长虹的加入使得“闪联”的成员扩充到30个,涵盖了产业链上下游包括终端、部件、软件中间件、芯片和网络运营各个方面的30家企业。而2003年7月“闪联”成立之时仅有联想、康佳、海信、长城等几家企业。

  联想发布闪联电脑

  在成果汇报会上,联想、康佳、海信、长城和长虹同时发布了基于闪联协议的新品。联想集团向与会者展现了第一款闪联电脑——联想天骄A6以及第一款关联投影仪TDW680。康佳新发布的闪联液晶电视在闪联标准协议基础平台上,进一步实现液晶电视和PC之间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实现更高效率的信号调制和更高程度的资源整合。海信发布的媒体中心作为家庭的信息娱乐中心,实现所有音视频资源的本地和网络播放,同时支持电视节目的播放和处理以及网络家电的控制。长虹推出的基于闪联协议的数字光显(DLP)背投影彩电和大屏幕16:9液晶电视,将长虹最新的数字显示技术与信息家电间的互联互通有机融合,为数字家庭提供了优秀的多媒体显示平台。中和威的Intershare是应用于闪联的开发平台工具,用于开发闪联设备。

  本报记者 张浩 谢晓婷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