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航掌门颜志卿"停飞"(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1:12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上任集团总经理刘绍勇料将接掌上市公司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自南方航空集团总经理易人后,南方航空(600029)董事长一职的人选也将发生变更。南方航空昨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经同意颜志卿辞去董事长职务,同时增选南航集团新任总经理刘绍勇为上市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

  业内人士推测,按照惯例,刘绍勇也将成为南航上市公司新的董事长。不过具体结果还要等11月份召开完股东大会及董事会后才会揭晓。

  颜掌门功成身退

  昨日,南方航空公告称,颜志卿先生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不过,在今年6月召开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颜志卿当选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并连任董事长一职时,记者曾问已经62岁的颜志卿,是否会在任期内退休,颜曾表示,这要听从组织的安排,只要他在任一天就要做好一天的工作。

  今年8月下旬,国内三大航空集团总裁同时换人,颜被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刘绍勇替换。颜在上市公司的职务则因程序等方面的原因保留至现在。

  颜1996年加入南航后不久,便以丰富的经验而被任命为南航集团总裁。2002年10月,由南航、北方航、新疆航联合重组的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挂牌后,颜志卿出任南航集团总经理。

  在颜志卿加入南航集团的8年多时间里,南方航空股份公司实现了在香港、纽约和内地三地上市的目标,颜此时退休,可谓功成身退。
南航掌门颜志卿"停飞"(组图)
南航掌门颜志卿"停飞"(组图)
左上图:颜志卿右上图:刘绍勇

  南航积极应对挑战

  接替颜志卿的刘绍勇,是此次中国三大航空集团大换班中被换上来的最年轻的一位,仅46岁,而接替东航集团叶毅干的李丰华今年是54岁,接替国航王开元的李家祥今年是55岁,但刘绍勇也可以说是航空界的“老人”。

  资料显示,1978年,年方二十的刘绍勇就加入民航业,此后,他历任中国通用航空公司副总经理、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等职。刘绍勇毕业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并于1999年获天津财经学院国际贸易研究生学历,具有一级飞行员职称。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国内航空市场发展迅猛,但面临诸多挑战,此次三大航空集团均换上了年富力强的掌门人,有应对当前航空业严峻挑战的意思。

  当前,全球多数航空公司连年亏损,随着国内航空业的进一步开放,国内航空市场竞争加剧,且航空燃料价格波动巨大,因此,如何使国内三大航之一的南航继续保持高速飞行还是摆在刘绍勇面前的一道难题。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