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劳动部 > 正文
 

不满薪水低员工上街堵路后续 薪水上调工人复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58 南方都市报

  薪水上调 大部分工人复工

  仍有部分员工担心厂方不会兑现新标准,未进厂上班

  《不满薪水低员工竟上街堵路》追踪

  本报讯 (记者李朝红)本报昨日报道“员工不满薪水低上街堵路”的事情后,深圳金宝通企业有限公司(深圳美芝海燕电子厂)在劳动部门的监督下,对员工的薪水进行了具体的调整,而有些员工却担心工厂不能兑现承诺,昨日仍未进厂上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工厂时,发现工厂门口附近围着一些穿工厂服的员工,几名警察在工厂门口不停走动。该厂厂长严海琼介绍,前日工厂员工的堵路事件发生后,深圳市、福田区两级政府都非常重视,当天中午,香港老板也从香港赶来深圳,在政府有关部门监督下,对员工工资已进行调整,大部分员工已进厂上班。 

  员工以后的薪水是基本工资、加班费和奖金的总和。底薪已经在原来230元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并按照深圳市有关规定上调到深圳特区最低工资标准610元;加班费也不再按原来每小时2.1元计算,而是按具体劳动法规执行;加班时间也按劳动法规定的“每月员工加班不超过40小时”执行;奖金每个月为50至150元不等。严海琼说,这样员工们每月在加班40小时的情况下,也能拿到892.96元的工资。

  几名围在厂外的员工说,她们都看到了工厂下发的新工资计算表。一位从湖北来的陈姓员工说,昨天看到新的工资计算标准后,她还是不敢去上班,她怀疑工厂老板不会兑现承诺,她称等老板发了工资再去上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劳动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