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北京影响力 > 正文
 

张文中:北京连锁超市的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5:29 新浪财经

  

张文中:北京连锁超市的先锋

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张文中:北京连锁超市的先锋

  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董事长

  中科院系统科学博士 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

  全国政协委员 全国工商联常委

  北京市人大代表 北京市工商联副会长

  物美集团1994年在北京率先创办综合超市以来,秉承“以发展民族零售产业,提升大众生活品质”的经营理念,先后整合、兼并了很多在北京百姓生活中有重要影响的传统零售业,如东单菜市场,崇文门菜市场等,在连锁超市领域取得显著成绩。

  2004年,物美集团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05位,各类便民超市400多家,遍布京城的大街小巷,极大地方便了百姓的生活。

  物美集团用现代连锁经营技术在北京地区先后20多家国有商业企业,300多家网点,吸收国有企业员工7000多人,成为北京市解决下岗再就业的标兵。物美集团还荣获“第一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成为北京市唯一一家获奖企业。2003年,物美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交易,这是首都商业企业第一次在境外上市。

  随着零售业对外开放加快,众多的国际连锁巨头纷纷进入北京市场,物美将作为首都零售业的代表积极参与竞争,为繁荣北京市场,服务首都百姓做出自己的贡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