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惠氏率先在华推盒装奶粉(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45 金羊网-新快报
  价格比罐装下调大约20%-25

  %新快报记者 辛木

  “阜阳奶粉”事件之后,惠氏抓住机会拓展中国婴幼儿奶粉新市场。

  9月23日,惠氏营养品(新加坡)有限公司厂长义恩·渥阁对前来采访的中国新闻记者团宣布:全新的盒装生产线已正式投产,首批20万盒幼儿乐、健儿乐等系列产品已启程运赴中国内地,其中广州、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不日即可上市。

  惠氏是第一家在中国市场推出盒装的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
惠氏率先在华推盒装奶粉(组图)
右图:惠氏公司厂房外景。

  降价进军新市场

  为什么要率先推出盒装呢?

  惠氏(上海)公司市场总监吴刚解释说,主要出于成本和安全两方面的考虑。他说,为了探求更好的配方,惠氏每年都要投入巨资进行研发。去年惠氏销售收入135亿美元,在研发上就投入了21亿美元,占销售收入的15%———惠氏未透露利润率。

  成本高企使惠氏奶粉售价较高,如一罐400g的惠氏金装奶粉,市场零售价60元到80元;一罐900g精装爱儿乐,达149元。

  据吴介绍,采用纸盒包装,成本远低于罐装,如400g盒装精装幼儿乐市场零售价仅为45元-48元,比同质同量的听装奶粉低了20%-25%。

  为什么不用成本更低的袋装呢?吴刚回答说,袋装奶粉在使用时容易与手接触,产生污染,而盒装奶粉采用双重保护,更安全,更卫生。他认为,盒装奶粉集罐装与袋装两者之长,具有备安全卫生、成本低等优点,这将是奶粉包装一个新趋势,听装和袋装奶粉今后都会向盒装过渡。
惠氏率先在华推盒装奶粉(组图)
图:为惠氏公司营养品部全球运营副总裁戈列·彬格。

  明年将大幅扩产

  惠氏公司营养品部全球运营副总裁戈列·彬格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惠氏(新加坡)公司明年将扩产,产能将由目前的1800万公斤增加到3300万公斤。

  此外,公司还计划把新加坡的罐装学儿乐生产线移至上海。

  他说,惠氏奶粉1986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凭借其高科技含量的独特配方、严格的质量控制和成熟的客户服务等优势,迅速占领了内地婴幼儿奶粉的高端市场。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惠氏奶粉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需求量大增,惠氏在上海与光明乳业合资的生产厂的产能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他预计,盒装产品在中国内地上市之后,“将会迎来一个新的需求高潮”,惠氏将根据市场需求增长情况,除在上海增加生产线外,还将计划在内地其他省市投资建设新厂。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