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旅游意外险投保率回升(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32 金羊网-新快报
  业内人士预计将由原来的5%升至10

  %新快报讯(记者 杜宝仪 王琦璋)“十一”黄金周将至,随着新一轮旅游热的掀起,防范出游风险的旅游意外险是否会随之而红火起来?记者昨日获悉,近年来在广州这个旅游市场非常火爆、保险业也相对发达的城市,旅游意外险的投保率均不足5%,“100个要旅游的人一般只有三四个人买旅游意外险”,国旅假期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劳毅波告诉记者,今年国庆旅游客户投保率会上升到10%以上。

  增加吸引点

  今年的旅游险为何表现出难得的稍微升温?保险公司人士称,这和保险公司积极推出新旅游意外险有关。如有的新险种更划算,如增加保额,如通常一个人办理意外险可以赔10万元或20万元,但50元保费的旅游意外险就可以获50万元的保额。

  更有保险公司在旅游意外险中还推出了“行程延误”、“行李遗失”、“境外财产损失”等特色赔款协议,这些都是一般的意外险种所不能覆盖的。如日前,太平人寿北京分公司与北京中联车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中联车盟自驾车意外伤害保险”。该险种将自驾车旅游过程中的两个风险环节,即自驾车过程中的风险和游客再旅游过程中的风险结合在一起,分为短途和长途两种,被保险人只需要付出20元或40元人民币,就可以获得5天或10天的意外伤害保险及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保障。

  而有外资保险公司更就时下旅客最为关注的航班延误问题推出相关险种以吸引注意。如美亚保险近日的旅游套餐计划中,就囊括了每6小时赔300元,最高赔额1800元的国际游“航班延误险”。
广州旅游意外险投保率回升(图)
上图:今年国庆旅游客户投保率会上升到10%以上。

  转战境外游市场

  也有保险公司把注意力转移到境外游的市场,据一家旅行社统计,每年出境游客的意外险投保率达20%。平安人寿保险公司近日就已联手德国慕尼黑再保险集团控股的Euro Alarm和Euro Center推出“平安境外旅行紧急救援医疗保险”。这个产品突破了普通保险产品“先自付、后理赔”的传统操作模式,客户在境外遇到意外事件或突发急性病时可联系Euro Alarm,相关的费用由平安通过Euro Alarm直接支付,确保客户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救援和治疗。

  此外,有的保险公司还为出境人员提供了全面的紧急救援医疗保障。根据客户特殊需要,还能提供相应的增值服务。

  同时,完善网上投保方式和后续服务也是提高旅游险的销售量的原因之一。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