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医疗连锁首现广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38 金羊网-新快报

  利润较大的肿瘤市场成切入口

  新快报记者 张桂萍 实习生 钟艳芬

  民间资本分食“国”字医疗市场的步伐加快。前天,深圳民企一体医疗集团对外宣称,公司投资1.7亿元与昆明一医院联合组建肿瘤连锁治疗中心。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医院引入民营机制向市场化进军重要一步。医疗市场老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与民营医疗机构、连锁医疗机构“三分天下”之势越来越明显。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与医院其它科室比,目前肿瘤科室利润总体偏高,如目前一体医疗与一些医院肿瘤科室合作推出的对一些癌症患者的热疗治疗费,一次就需1.5万元,4次为一个疗程(合计6万元一个疗程)。一体医疗从中获利约8000元,合作医院除场地成本和医护人员人工外,亦可获利达70%。而事实上,据记者了解,目前市面上另一种号称可以通过“给血加热”的热疗法,一次治疗费更高达七八万元左右(一个疗程至少4次)。此外,据一些医药界人士介绍,肿瘤病人日常需要的放疗和化疗也非常昂贵,有的进口药品一次服用动辄成千上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连锁医疗机构的迅速崛起,受冲击最大的就是目前一直备受争议的“院中院”,其出现的背景往往是民间资本或技术力量因为受到限制而无法通过正常渠道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为了省却办证的麻烦而在现有的医疗机构承包科室。其人员、财务独立成一体,它常常伴有非法行医、制售假劣药品等行为。而医疗连锁机构的出现则直接堵死了“院中院”的后路:如果在治疗过程中出了问题,将对整个连锁品牌产生影响,这就在一定程度上要求公司必须在经营管理上下大功夫。(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