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9·15”启动段超越当年“5·1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30 上海青年报

  表一9.15行情与5.19行情的相同之处

  1999年5.19行情

  2004年9.15行情1.1999年5.17平均股价6.15元1.2004年9月9日平均股价6.24元2.启动前指标严重超卖

  2.启动之前指标严重超卖3.前6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最高上涨16.63%3.前6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最高上涨16.44%4.指数上涨36%后发表《人民日报》“社论”4.启动时温总理指出“抓紧落实国九条”

  表二9.15行情与5.19行情的不同之处

  1999年5.19行情

  2004年9.15行情1.行情主线很清晰,就是网络股

  1.行情没有主线,个股普涨2.领涨股有号召力,能连续涨停

  2.领涨股没有号召力,不能连续涨停3.机构有备而来,提前建仓

  3.机构大部分被轧空,游资唱主角4.通货紧缩环境下,货币政策宽松

  4.通货膨胀环境下,货币政策紧缩5.国际资本市场展现网络股领涨的牛市5.国际资本市场摇摆不定6.九成以上的股票处于建仓过程中

  6.至少有一成股票在出货

  容维投资郑獉F

  启动段连涨五天昨日首次回落

  最相似的地方莫过于启动前的样子,无论日线、周线甚至是月线指标,两次行情在启动前都有严重底背离的态势;而两次行情启动前的平均股价和市盈率都降到了历史低位,这一切都是比较重要的发动大级别行情的必要条件。

  从基本面来看,“5·19”启动的时候没有任何利多,但当上证综指上涨了36%之后,《人民日报》发表了“坚定信心,规范发展”的特约评论员文章,文中称股市的上涨是“恢复性的”,这为日后股指的再次大幅上涨找到了基本面的依据。而这次“9·15”井喷,主要是受温总理指出要“落实国九条”引发的,这同样也是行情发动的基本面依据。

  另外,这两次井喷的第一段,上证综指的涨幅也非常类似:“5·19”行情启动时连涨了四天,最大涨幅为14.92%,第五天出现第一次回落;而本轮行情(自9月14日起计算)在启动时连涨了五天,最大涨幅为15.60%,第六天(也就是昨日)出现回落。如果按昨日触及的最高点1467.54点计算,则最大涨幅达15.89%。这是市场上普遍认为本轮行情可与“5·19“媲美的最主要原因。

  终极涨幅“9·15”难超“5·19”

  但由于上述盘面特点及基本面环境的截然不同,笔者认为本轮行情的整体涨幅一定比“5·19”行情小得多,因为“5·19”行情全段的最高涨幅是67.6%,按照这个幅度算,上证综合指数要走到2100点以上,这显然不太可能。

  从时间上来看,“5·19”行情用了一个半月左右完成整段升幅,这次行情若真的与“5·19”相似,也差不多该延续一个半月左右,毕竟这两次行情的启动条件都非常类似,启动时的样子也非常类似。

  不过在这两个月中,有几个不确定因素:首先是何时加息;其次是新股何时发行,扩容速度是否依然还是很快。如果基本面上的不利因素释放出来,行情会戛然而止,短线资金会迅速撤退;若上述基本面消息依然处于真空状态,那么本轮行情的时间上会与“5·19”等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