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MCI开价60亿美元寻买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23 南方都市报

   MCI开价60亿美元寻买主

聘摩根士丹利和Lazard集团为金融顾问筹划出售事宜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MCI周一开价60亿美元寻找买家。该公司已经聘请摩根士丹利和Lazard集团担任其金融顾问筹划出售事宜,但有关方面拒绝透露具体消息。

据报道,MCI近期因为价格战和行业竞争激烈,主营业务方面受到很大的冲击,原有顾客流失严重。销售量极大下滑。美国国内小贝尔等服务区域仅限于美国本土的电话公司近期掀起价格战,严重打击了MCI及其原有对手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后两者的国内业务江河日下,如今只能依靠打折、 套餐和提供更优的服务来留住原有客户。对此报道,MCI方面拒绝。

《纽约时报》称,除摩根士丹利和Lazard集团外,MCI同时委托华尔街公司格林贺尔和戴维斯-波尔克-沃德韦尔律师事务所为其寻找合适的买家。MCI开价60亿美元。但报道同时指出,公司在八月核实自有资产时,市值仅为56亿美元。

有分析家指出,尽管MCI本身业务萎缩和堪忧的前景令得其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买家,但其拥有一个坚实而有利的公司用户群体,以及覆盖全球的高速互联网系统,这是小贝尔电话公司一类的地区性电话公司很难比肩的。

MCI方面表示,公司及其投资顾问正在考虑是否要全盘出售公司,或是将其业务进行剥离,把其中更有发展前景的部分从已经举步维艰的业务中分隔出来,把后者转让出去,以改善公司的营运状况。

林憬文 编译

  链接

MCI原名世通

MCI的前身为美国第二大长途电话公司的世通电信公司,该公司因财务丑闻破产,负债41亿美元,经改组重建,于今年4月正式改名为MCI。原公司很多高管迄今仍面临数项诈骗类指控。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还在对其遗留的一些问题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