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7成旅游者不买意外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8: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十一”旅游黄金周即将到来,但北京人的旅游安全意识却令人担忧。记者近日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北京人每年出游高达上千万人次,但其中7成游客没有购买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而各种旅游意外事故却是频见报端,今年“五一”期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接报特大旅游事故3起、死亡41人。

  风险频发,北京人为什么对旅游险仍持观望态度呢?记者了解到,很多游客存在侥幸 心理,不愿意花这个“冤枉钱”。另外不少游客也反映,旅游保险合同过于繁琐,种类和购买渠道少,投保非常不方便。

  记者了解到,现在各公司推出的旅游保险种类较多,条款也不尽相同。这些保险的特点是:保险期限比较短,一般从3天到30天;保费比较低廉,而且保额高、责任全面,提供了意外伤害及医疗、交通工具意外、游艺项目意外等各种意外风险保障。

  从投保方式上看,除了在旅行社及其门市可以购买旅游意外险外,今年各家公司纷纷开拓新的渠道,用户通过发送短信,就可以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