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杨澜在美欣领哥大杰出成就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7:21 新浪财经

  

border=1

  9月中旬,恰逢杨澜在美国纽约率摄制组进行《杨澜访谈录》的采访拍摄工作。美国时间9月11日晚,杨澜欣然受领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亚洲校友会联合授予她的“杰出成就奖(Distinguished Achievement Award)”。哥伦比亚大学校长Lee C.Bollinger、哥大国际关系学院院长Lisa Anderson等学校领导以及上百位亚裔校友出席了于该校Low图书馆举办的颁奖晚宴。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当日的颁奖晚宴前,杨澜接受了纽约当地媒体的采访,介绍了她所领导的公司近期业务的情况。除了阳光卫视固定播出的节目外,更主要的角色转变为一家内容提供商,为中国各地的文化传媒机构制作节目,包括和中国国家奥组委联合制作的“我为奥运狂”、和河南省的主管机构合作的“中原列传”历史系列片等等。另外,她也提到了和一些美国传媒公司合作制作的一些纪录片,如去年完成的大型记录片《郑和》等,杨澜强调这些作品在为中国观众拍摄的同时,也注意到了西方观众的一些欣赏习惯,更注重东西方世界不同文化的交融,以便将来能够更多地将中国文化介绍给西方。

  杨澜还介绍了其集团公司已于香港创刊的财经报纸《观察星报》,该报目前处于试刊阶段。对于一些有关她重回中央电视台的传闻,杨澜表示,她只是不久前作为嘉宾主持过一档关于奥运的节目,为时一个星期,但并没有回到该台。

  在颁奖仪式上,哥大国际关系学院院长Lisa Anderson称赞杨澜是一位杰出的校友、杰出的传媒人、杰出的母亲和一位杰出的东道主。杨澜在答谢词中充满感情的回顾了自己当年在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生活。她表示,自己在哥大读书时获得了几项人生最重要的收获,一是当年的学业令她开阔了眼界,二是她在此期间认识了自己的丈夫,之后不久又生下了第一个孩子,因此,杨澜笑称,这段时间颇为“productive(多产)”。在答谢辞中,杨澜也提到了令她感悟颇深的一个道理,就是她在和自己7岁的儿子观看《哈立波特》时所听到的一句具有哲理的对白,即人生是由自己作出的各种选择所决定的。回顾她自己的选择,杨澜表示,她至今做出的最重要的选择有两个,一是选择来哥伦比亚大学读书,二是选择在完成学业后回国。来哥大读书的选择令她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而选择毕业后回国,是因为她认定中国在社会、经济和文化等各个领域都在经历历史性的变革,因此,她的事业在中国,而事实也证明了她的选择。

  和杨澜此次一同获得“杰出成就奖”的还有两位校友,一位是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英文简称SEEC,习称联办)主任、被誉为中国证券市场设计者的王波明,另一位是在纽约致力于亚裔艺术发展的杨呈伟(Welly Yang)。但王波明因故未能来美国出席颁奖仪式,由哥大东亚研究所主任吕晓波代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