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食品业产销效益同步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7:4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日前从国家统计局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我国上半年食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国20108家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86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62%,食品工业总产值已占全国工业总产值的近1/10,为国家贡献了近15%的利税总额,发挥了重要的国民经济基础产业的作用。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王文哲在此间表示,食品工业产销同步增长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前7个月,食品工业销售收入达到8383亿元,同比增长28.32%,平均每月增长速度均在二成以上;主要食品产销量稳定、增长适度。

    他同时指出,我国粮食、油料、豆类、肉类、蛋类产量都高居世界第一,但加工程度不高,食品工业产值与农业总产值比值过低,只有通过发展食品工业,才能是农业保持良好发展趋势。

    食品工业经济效益有显著提升。主要表现在:共实现利润535.63亿元,比上年同期新增利润137.47亿元,增长

    34.53%,实现利税总额1601亿元,增长24.07%。行业亏损面23.91%,同比减少1.41个百分点。在食品工业4个大类、24个中类和64个小类中,实现扭亏的有一个中类行业—制糖业,一个小类行业—糕点、面包制造,新增利润额最高的行业是:卷烟制造、酒的制造、制糖、软饮料制造、水产品加工等;二、产品结构调整趋向合理,适应市场需求。如名牌产品、优质产品的规模化生产经营扩大,燕京、青岛、华润、哈尔滨四大名牌啤酒产量占市场35%以上;三是市场继续扩大,各种形式的连锁店快速增加,现代物流发展,有效促进了食品工业的持续增长。截至目前,食品工业吸纳的从业人员已达403.06万人,占我国工业全部从业人员的6.8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食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