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国信:暴跌反映市场持股信心不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1:46 北京娱乐信报

国信:暴跌反映市场持股信心不稳

  深沪股市昨日再现“黑色星期一”的走势,开盘后就单边下跌,两市股指下跌均超过2%。虽然有纺织股、农业股、商业股等短线热点,但由于指标股的杀跌和次新股板块再度破位下行,股指开始加速下跌。在低位暴跌的走势显然不是基本面利空的结果,一旦有杀跌盘出现,股价就轻易暴跌,反映的是市场持股信心非常不稳,经不起任何风吹草动。

  1300点跌破以后,股指仍没有起色的原因有多方面:首先,1300点的心理关口失守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对投资者信心的打击超出市场想象,市场突然间必须面对下档没有支撑的尴尬;其次,在股市一蹶不振的情况下,外部环境没有任何好转迹象。一方面国家统计局经济数据显示物价继续上涨,加息的压力仍然笼罩股市,另一方面,“国九条”专题小组提出“鼓励长线资金入市”这种无关痛痒的说法,让投资者非常失望。

  按照我们的观点,在1300点跌破以后,深沪股市在趋势上是失去了一个箱体,必须退一步重新构筑一个新的箱体容留大盘运行。我们估计这样股指重心下移大致还需要150点到200点的跌幅。而在退却的过程中,场外资金坚持观望,场内资金多杀多,市场本身已经难以自救,必须政策面施以援手才可能止跌回稳。

  假如政策面继续保持沉默,大盘将继续这种单边下跌的走势,直到更充分的做空能量释放和调整到位。操作上,在这种走势没有扭转之前,抄底行为有较大的风险,但对于少部分止跌回升的板块可局部做多。辽源得亨(资讯 行情 论坛)、申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本面较好的纺织股短线值得关注。(国信证券 肖建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