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分析 橡胶市场下半年不会出现“价格寒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7:37 中国化工网

    今年上半年,国内橡胶市场总体形势不错,购销两旺。下半年天然橡胶市场走势又如何呢?

    进入9月以来,受产量旺季影响,天然橡胶价格季节性走低,加之与去年相比,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背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今后一段时间内,受资源压力沉重影响,短时期内天然橡胶价格难以扭转低迷局面。预计今年后几个月,天然橡胶价格还会进一步跌落。

    业内人士分析,与前些年不同,此轮价格回落,无论如何不会出现持续数年的“价格寒冬”。受我国目前还处于新一轮增长周期,连续数年都会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影响,国内天然橡胶消费正处于历史上的旺盛增长时期,近些年内均将呈现较高水平。只要我国经济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只要我国的橡胶消费还在增加,不出现急剧减少情况,国内橡胶价格就不会糟糕到那里去,更不会长期低迷。同时,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经济回升速度加快,好于预期,实际情况会带动全球橡胶消费的增加。

    而国内价格的低迷也会抑制天然橡胶的进口量。如果今后价格进一步走低,橡胶制品企业肯定优先使用更为便宜的国内胶,从而抑制进口量,这不仅有利于供求关系的好转,也为行情的反转创造条件。

    此外, 受国际市场石油居高不下影响,合成橡胶的生产成本不断提高,对于天然橡胶来说,这绝对是一个“福音”。因为随着合成橡胶价格上涨,橡胶制品企业便会更多地使用天然橡胶,减少合成橡胶的使用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橡胶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