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拯救股市 > 正文
 
调查显示:超过70%投资者称有钱也不准备买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2:1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调查显示:超过70%投资者称有钱也不准备买股票

  沪市跌破1300点,宣告5年来的市场大底失守,其影响应该是相当大的。从来自证券营业部的反映却是,超过70%的投资者表示有钱也不准备买股票。

  现在的股民毕竟是经历了多年熊市的考验,大风大浪见多了,而且又比过去理智多了,因此见怪不怪,从容应对股市的跳水。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有人作过调查,现在仍然坚持到营业部关心股市、随时准备买卖股票的投资者已经不多,而且这些人手中的股票绝大多数是被套住的,而且其中的大部分还套得非常深,股指不涨几百点根本就不能解决问题,因此早就没有了止损操作的意愿。

  股市破不破1300点,实际上对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大的关系。由于股市下跌已经很长一段时间,特别是其间没有像样的反弹出现,这就使得投资者难以产生对市场的兴趣,普遍回避操作。有统计表明,超过70%的投资者表示有钱也不准备买股票。这样,1300点的破位即便有再大的影响,反映到他们身上,自然也就变得无声无息了。

  在这样的心态下,股指的破位无法激起市场反应的浪花,而同时成交量则毫不留情地一路减少下去。很难想象这种趋势再发展下去会有什么结果,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市场失去了群众基础,彻底地被边缘化。

  股市总是有涨有跌的,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投资者对股市表示沉默,没有了入市的意愿,也不再关心其未来。这种信心的丧失,会将多年来形成的投资基础给毁了。由此看来,重树市场信心的问题,现在已经非常尖锐地摆在了人们目前,而怎样保护投资者利益,也已经成为当前市场中不可回避的问题。


您认为目前中国股市下跌的真正原因是:
国有股减持与全流通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上市公司弄虚作假,市场已经失去信心
管理层监管力度不够
中国经济处于调整期的影响
市场操纵者透支上市公司业绩
扩容速度过快,市场不堪重负

您认为后市沪综指将如何表现?
涨至1700点之上
在1500-1700点运行
在1400点附近运行
将跌至1000点左右
将跌至300点左右
将跌至-100点左右

  后市预测:

  千三终告失守 下一支撑位可能在1000点

  市况聚焦:

  大盘飞流直下千三点 疑是股市银河落九天

  千三人套绝 蓝筹行踪灭

  相关专题:

  拯救股市

  特别策划:

  谁来拯救你,我的股市

  相关评论:

  新股破发老股破净 股市之“怪现状”根源何在?

  沪深股市颓势难止 是什么阻止了大牛市的产生?

  股市迷路--没有人再敢预测中国股市的走势了

  中国股市潜规则:买股票“有罪”圈钱者有功

  名家观点:

  郎咸平放言:只有严刑峻法才能救股市

  吴敬琏:股民受损是政府圈钱造成的

  华东师大李志林:政府要对市场负责

  金融观察家顾铭德:应加快出台救市政策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