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百联欲曲线控股普马中国? > 正文
 
百联注资并非空穴来风 普马资金链断裂传闻不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7:21 北京青年报

  

普尔斯马特中国店

  -新闻回放

  今年7月14日,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由于长沙、武汉普尔斯马特拖欠房租,公司已经将它们告上法庭。在此之前,长沙、昆明、北京等多个地方的普尔斯马特也都与供货商之间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原因是因为拖欠货款,一时间“普尔斯马特资金链断裂”的消息在业内广为流传。接下来普马中国表态,南方建材的做法纯属炒作,普尔斯马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也正准备提出反诉。

  昨天,针对各地媒体关于“普尔斯马特资金链断裂”,正在寻求被收购或资产重组的传闻,普尔斯马特中国总部市场部负责人首次正面表态:他否认了上述说法,并表示,普马仅仅是遇到了一些资金上的困难,并没有媒体报道得那么严重,目前普马在中国40多家店除长沙一家外都在正常营业。

  -“资金链断裂”传闻不断普马极力否认

  从今年3、4月间,有关普马的负面新闻一

  直不断,关于“普马资金链断裂”、“供货商”已停止供货等事件时常见诸报端。有报道称,除了北京店陷入与供货商的纠纷外,长沙分店也因遭遇供货商的投诉而停业整顿,接着是天津分店和南宁分店的搁浅,每个店的亏损额不同,但似乎是普马的所有店都在亏损。

  而普马中国市场部负责人则极力否认了上述说法,他告诉记者:“如果普马的资金链真的断裂了,那全国40多家店早就关门了,事实上除了长沙店因和业主有纠纷关门外,其他的店都在正常营业!”

  业内人士:普马扩张步伐太快最终导致资金危机

  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资金遇到问题”主要是普马近年在中国扩张步伐太快导致。此前有消息称,普马在国内外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来帮助其度过危机,百安居、上海百联等企业已介入普马的重组中。尽管后来百安居、百联否认了注资10亿元的消息,但并没有否认与普马有过紧密接触。

  普尔斯马特频频发生欠款纠纷,致使供应商对普尔斯马特产生信任危机。零售商需要的流动资金量很大,一旦资金链出现问题,资金周转就会很困难,必将影响进货和商家信誉,也可能进一步影响其正常经营。零售商的成本主要体现在建店和商品占用上,流动资金是其资金链中重要的一环。

  有专家指出,造成资金短缺,甚至是资金链断裂,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倒闭。无论资金问题由何而来,零售企业都必须尽快调集资金缓解与供货商的欠款纠纷,拖延只会进一步加重自身的危机。

  普马承认:现金流的确出现暂时问题

  普马中国为什么在开业8年后会出现如此严重的危机呢?普马市场部的负责人说,普马的资金链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在三四个月前是普马最困难的时候,但现在正在不断好转。在解释导致困难的原因时,普马没有承认有关“扩张太快导致危机”的说法。

  该负责人说,“普马这次资金危机,主要是在现金流上出现了暂时的问题。起因是国家采取的适度从紧的宏观调控措施和金融机构的突然动作。普马在这次宏观调控中,至少有2亿元资金被银行吸回”。普马还表示,不少其他企业也遇到了相似的问题,但他们愿意服从国家的利益,牺牲一点自己的利益。

  承认将在年内组成新架构正与国内外大公司谈判

  另外,对于“上海百联即将注资普尔斯马特10亿元”的报道,普尔斯马特中国企业公关部也发来的一封声明:“普尔斯马特公司近来一直与国内外几家著名公司进行合作洽谈,并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年内可望组成新构架。但因与各方洽谈的具体内容及项目进展属于商业敏感话题,涉及多方利益,不便透露,目前公司高层没有授权向媒体发布或已经发布过任何这方面的消息。”在声明中普马表态,正在与几家公司的洽谈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年内可望组成新的构架。

  普马没有透露合作者是谁,但已经先后传出合作者可能是百安居、百联两家。百安居是英国著名的零售巨头,世界500强之一;而百联集团是近年来由上海市政府运作的“全国零售商业的旗舰”。

  针对某媒体的预测,普马中国将被上述两家大企业收购。对此普马也做出了回应,认为合作伙伴未必是上述两家,应该是强强联手的合作,不存在被收购的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