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变霉辣椒面掺火锅废料 四川今端掉黑窝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19 四川新闻网

  

食用辣椒面在地上作业

  在成都金牛区凤凰山园艺场苹果区,果树满山。就在这万绿丛中,一个用红砖围成的辣椒面加工厂正在机器轰鸣。经过暗访调查,9月1日上午,省市区卫生执法部门一举端掉这个环境肮脏、掺杂使假、无证经营的大型辣椒面黑窝点,当场查封了该厂。

  食用辣椒面就在地上作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整个院子大约500~600平方米,靠墙的一个简易棚子下,就是辣椒面的作坊。一个可以容纳400斤的滚桶式炒锅,正在“吐”出刚刚炒好的辣椒,红黄辣椒在地上立即堆成小山。两台电动兑窝正在粉碎辣椒面。旁边的7~8袋东西,经过执法人员辨认,认为黑乎乎成片状的是火锅底料的废弃物,拿近一闻还有糊味;叶子状的是火锅香料的残渣;

  火锅底料的废弃物作辅料

  两中粉状物质外包装标明是玉米麸质饲料,分深红和金黄色;离这堆原料再远一点,几袋土黄色的粉末靠着一个已经长着蜘蛛网的分装机器,小工说是辣椒籽打出的粉。记者使劲掰下一块,最外层硬得象石头,

  硬得象石头的粉末也不能浪费

  中间成粉状,粉状部分则和其他东西一样拿来作辣椒面添加物。最后一道工序是用筛子将粗细辣椒面分开,而工作场所无一例外都是黑土地!

  据这位刚刚来此2月的小工讲,该厂有4个外地老板在此加工辣椒面,一次大概加工1000~2000斤,他们工作8小时可以完成。在那些一律没有标识的口袋旁,记者发现“加恒兴辣椒加工厂”的字样。

  在一处厕所旁,记者还发现一个米粉加工房,加工的是三姑娘牌蒸肉米粉,包装袋上标有“四川省双流县九江调味品厂出品”。

  一上午,执法人员遇上的只是老板唐志华的弟弟唐稳,唐志华始终不露脸。记者问已经霉变的辣椒作何用途?唐稳解释说这是他们挑出不要的原料。

  省卫生执法总队林副总队长点评道:该厂一无厂名,二无卫生方面的许可证和合格证,属于黑窝点。辣椒发霉,很可能产生黄曲霉污染,进而产生易引起癌变的黄曲霉素B1,他们已经带回所有样品进行检验,以作为下一步查处的依据。

  已经发霉的辣椒

  今天下午,省市区联合组成检查组对成都五块石和府河市场的辣椒面进行了突袭检查,发现部分摊主销售三无产品,执法人员立即对产品进行了暂时封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四川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