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保本基金:替代定期储蓄的佳品 成投资者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6: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低风险类产品仍然是蓉城市民的最爱,具有保本概念的产品更易为投资者认可。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在农行、交行等机构发行的天同保本增值基金在上周已经达到1000万元的销售额,其业绩远高于另一只在蓉发行的基金。

  代销银行人士称,保本基金销售火爆,无非是沾了“保本”两个字的光。昨日,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将其与存款、凭证式国债作了比较。就安全性而言,存款是以银行信誉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保证;国债是以国家信誉为保证;而保本基金则通过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和担保公司的双重担保来保证本金的安全性。就天同保本基金而言,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提供120亿元的不可撤销连带担保,因此,投资者大可“高枕无忧”。

  其次,就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收益问题而言,目前我国的三年期存款利率为2.52%,扣除20%所得税后为2.02%;三年期凭证式国债的收益率为2.52%;而保本基金预计年收益率远高于同期存款和国债。

  虽然保本基金并不是基金产品的主流,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不失为一种替代定期储蓄的上佳工具。(记者 龚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本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