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票差价收入占总收入九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45 证券时报

    一般而言,基金的收入构成主要包括股票差价收入、债券差价收入、债券利息收入、存款利息收入、股利收入等。对基金的收入构成进行分析,我们就可以找到基金的收入来源,进而对基金的投资手法进行分析。

    国内基金运作的一个特点是,只有等到股票或债券上涨后才会卖出,这样,即使基金净值跌破面值其收入往往也是正数。据天相统计,127只基金在上半年实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的总收入达145.9亿元,收入超过1亿元的基金达到了50只。其中,华夏成长以4.44亿元排名第一,基金银丰与华夏回报处于第二、三位。令人感到颇为意外的是,还有2只基金的收入居然为负数,而这两只基金均是今年上半年才募集成立的基金。

    总体而言,在127只基金实现的收入中,股票差价收入占据绝大部分。统计数据显示,在封闭式基金中,股票差价收入占到了收入总额的91.63%;在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差价收入也占到了收入总额的90.89%。在股票买卖差价收入中,有45只基金超过了1亿元,华夏成长与华夏回报分别以4.27亿元与3.56亿元占据前两位,基金银丰则以3.55亿元的股票差价收入排在第三。至于股利收入,总数相当少。

    令人关注的是,与以往不同,基金在两项收入上出现了负数:一是今年3月份以后设立的新基金在股票差价收入中多是负数,这与新基金在高位入市显然有较大关系。毕竟,在高位入市后,基金的股票投资难以有更高价卖出的机会。另一是,基金的债券差价收入均是负数,这与上半年的债市二级市场大幅下跌无疑有直接关系。事实上,即使是考虑到获得利息的因素,基金上半年在债券投资整体上仍然是亏损,并且是不得不低价卖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