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应采取谨慎投资策略(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8:56 北京青年报
应采取谨慎投资策略

  宏观调控仍然趋紧、股权分置方案不明,三季度市场仍然将持续处于弱势形态中

  本周以黑色星期一开始,在周二再现年内新低1314.60点后出现反弹,随后三个交易日内连续下跌。导致本周悲惨行情的有三个主要原因:

  首先,有关媒介报道中小企业板将成为全流通试点,引发中小企业板在周一整体跳水,尽管深交所出面辟谣,但股权分置已成为股市肌瘤。上周温家宝总理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从“国有股减持”至“全流通”至“解决股权分置”的整体思路,因而这一问题实实在在地压在市场上方。

  其次,汉唐证券事件再次引发上市公司委托理财危机。四川长虹(600839)因2亿元到期委托理财未公告是否收回,而导致二级市场价格暴跌,并引发整个家电行业下跌。

  再次,新股上市跌破发行价的势头越来越猛,因而引发了市场的比价效应,特别是对中小企业板雪上加霜。政策面传出信息,公司法修订稿草案提出股票发行溢价不再进行审批,也加重了新股下跌的势头。

  本周市场周二出现的反弹,整体来看属于短线资金的运作,涨停个股大多数出现“涨停板敢死队”的身影,对市场影响力有限。本周市场出现的一个亮点是纺织板块逆势走强,从其持仓主力来看,社保基金等基金主力已经进驻,因而预期该板块的上涨将有持续空间。

  由于受宏观调控仍然趋紧、股权分置的处置方案不明等影响,目前市场系统风险很大。在这种情况下,预期主力资金不会贸然大幅进入市场,因而判断三季度市场仍然将持续处于弱势形态中,投资者应采取谨慎的投资策略。

  对于激进的投资者,可参与超跌股反弹的短线机会,推荐申华控股(600653);对于稳健的投资者,由于目前市场虽处弱势,但已进入低风险区域,因而可以分批建仓。建议关注的中线品种为一些受宏观调控影响较低的行业,如能源行业的煤电油类企业:中国石化(600028)、平高电气(600312)、兖州煤业(600188);交通运输行业:上海汽车(600104);服务行业:招商银行(600036);消费行业:三房巷(600370)等。

  在介入时机上,根据易经学理论,建议关注以下时点:9月2日和3日;9月15日(特殊低点信号)。

  文/华夏证券

  摄影/YNET网站直播部

  专家看市

  (2004.8.23—2004.8.27)

  沪深两市

  本周数据

  沪市

  收盘:1320.61开盘:1339.93最高:1347.15最低:1314.60跌:21.13跌幅:0.15

  %深市

  收盘:3115.25开盘:3183.13最高:3196.14最低:3105.53跌:70.47跌幅:0.22%

  作者:马海燕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