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经理称目前市场价值显现 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5: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今天,基金首次按照新格式编制的半年报披露完毕。据本报对121只基金公布的半年报统计,它们在上半年共创造了约114亿元的净收益。而市场的持续下跌,正在给基金经理们带来创造更大收益的机会。绝大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市场目前已经显现相当的投资价值,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

  宝康消费品基金经理栾杰说,股市目前已经进入低风险区域,下半年市场将会出现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转机,而现在正是选择股票投资的好时候。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肖华说,既然宏观调控目的就是为了使经济增长更加健康、更加长久,而市场中存在已久的一些负面因素的总爆发,无疑是成就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新起点。

  国泰金鹰增长基金经理冯天戈说,下半年市场运行态势会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而目前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比较有限。目前,A股中已经出现了一批即使和国际市场比较也具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这些投资品种的下跌空间相当有限。而大成价值增长基金经理杨晓东则给出了明确的投资方向: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瓶颈行业,消费品领域,部分的周期性行业。

  虽然普通投资者对基金经理们的判断还缺乏高度的认同,但具有研究实力的机构投资者通过基金蜂拥入场的迹象还是比较明显的。统计显示,在2463亿元的基金净资产中,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分别持有1125亿元和1338亿元。本应主要由个人投资的基金现在却由机构持有近半,无疑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有关人士指出,虽然净收益数额看上去不小,但也仅为2463亿元基金净资产的4.62%。与此同时,净收益中的绝大部分是难以用于分配的,真正可用于分配的收益最多只有16亿元左右。

  上海证券报记者 陈建军

  昨日报道:

  基金半年报披露帷幕拉开 15只基金净收17.3亿

  基金经理大话股市热点 称出现大牛市是不现实的

  基金中报显示一些基金仍在少数股票里重复进出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