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州国旅的恶梦之旅(曝光·直击)(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3:53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龚坚
这就是所谓二星级宾馆的卫生间

  两位今年考上大学的女生时黎黎和龙童。刚参加完神州国旅的8日游。但她们并没有旅游归来的欢乐,而是身心疲惫地向记者讲述了这趟8日“恶梦之旅”。

  时黎黎说:“7月20日,我们去神州国旅设在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的咨询中心交纳两人去青岛———大连的费用后,我们的父母想了解一下详细情况,结果中心的孟某一问三不知,随后我们给神州国旅的总部打电话咨询保险一事,孟某得知后,电话打到我们家里训斥我们,不让我们往总部打电话。在我们出发前,原本通知20:30在火车站集合乘坐22:00的T25次火车,但19:50时神州国旅总部的李雪又通知我们改乘20:13的T175次火车出发。我们急忙搬着大行李赶到火车站时,离开车只有5分钟了。”

  龙童说:“7月26日早7:30到达青岛,被赵之远导游接去栈桥游览,其中没有任何讲解,原本1小时游览栈桥,导游却让我们在那晒了2小时,他自己去接另外24名散客,好把我们和他们凑成31人的团,结果10:30回来告诉我们那24人所乘的火车晚点,导游让我们回宾馆等并取消了我们的中午团餐,自己解决午饭,集合时间定为14:00。14:00赵导再次电话通知我们15:00集合,我们等到下午3点赵导又通知我们16:00集合,就这样我们在宾馆浪费了一天的时间,最终还是未能去成‘八大关’的景点。”

  龙童接着说:“导游更换频繁,继赵导之后又换了个导游胡芹芹。7月28日,胡导说带我们去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司机说因路程有半小时之多,耗油且还需交停车费,让我们每人交10元钱,31人里开始有人不想去,导游立刻脸色一沉,耍起脾气来。后来经我们大家努力凑出了260元,司机总算同意拉我们去。到那儿一看,所谓的半小时的路程还不足5公里,在海边也根本没有停车费可交。当晚到达烟台的宏达大酒店,房间床单上竟有污渍,空调不能用,电视是坏的,厕所漏水,被子潮湿发霉,枕套像被鞋踩过一样脏,床头柜的抽屉里,还有不知放了多久的饼干和百洁布,马桶里还有未冲干净的粪便,这就是他们说的二星级宾馆。”

  时黎黎又说:“7月29日上午胡导带我们游览完蓬莱人间仙境后,又打算拉我们去她安排好的餐厅,遭到一行人拒绝后,她便与司机以取船票和火车票为由,打车去了烟台市区,把我们晒在路边。直到下午3点多胡导才把我们带回烟台市区,原定的游览登州古市街、文化广场和八仙塑像,她却只字未提,只带我们采购当地土特产。”

  龙童最后对记者说:“7月30日凌晨3:20我们所乘的船到达大连湾新港,由于比预定的时间晚了1小时,我们还担心旅行社的人在港口挨冻。结果下船一看,别的旅行社导游和车都在,一批批地把游客接走,直到最后就剩下我们7人,站在光秃秃的港口到处张望。在我们的催促下,又过了1小时30分钟,我们的旅游车终于来了。我俩因又困又冷而感冒发烧、呕吐起来,又由于‘中午的团餐中有不干净之物,使我俩的病情雪上加霜,发展成急性肠胃炎。我们在大连的第二天因体力不支根本无法随团,只好去医院就诊、输液,次日,我们拖着疲惫不堪的病体回到了北京家中。从匆忙赶车始,到身患疾病归。这趟8日游,真像做了一场恶梦。”

  《市场报》 (2004年08月27日 第六版)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