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基金业 > 正文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20:53 招商基金管理公司

  公司基本情况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第一家中外合资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7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其中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0%,荷兰投资持股30%,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中国华能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和中远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各持10%股权。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发起设立基金、基金管理业务和中国证监会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准的其它业务。

  招商基金将以国际化和规范化作为鲜明特色,努力为投资者提供一流的投资理财服务。公司从创建开始就全方位借鉴国际市场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形成了高效卓越的团体、标准化的业务流程、开放与学习的文化氛围。招商基金现设有北方总部、华东总部、基金管理部、交易部、营销管理部、业务发展部、客户服务部、信息技术部、基金事务部、基金核算部、监察稽核部、战略规划部、综合管理部,同时设有投资决策委员会、风险控制委员会和独立的督察员。

  招商基金将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为宗旨,秉承诚信、融合、创新、卓越的经营理念,努力成为客户推崇、股东满意、员工热爱、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基金管理公司。

  公司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88号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大厦28层 (邮编:518040)

  北方总部(北京):北京市金融大街27号投资广场B座2104室 (邮编:100032)

  华东总部(上海):上海市浦东南路588号浦发大厦22层1单元 (邮编:200120)

  股东介绍

  

  ◎ 招商证券

  招商证券创建于1991年,迄今公司资本金22亿元,股东15家,共设有14个部门、在19个城市拥有营业网点31家证券营业部,员工近1000人。十多年来,广大招商证券人奋力拼搏、锐意创新,公司一直坚持"诚信、稳健、服务、创新"的经营宗旨,树立了成长性、规范化的券商形象。截止2001年底,公司总资产达到106亿元,十一年内增长近300倍,净资产26.52亿元,十一年内增长了200多倍,累计实现利润20多亿元,稳居同业前列。公司不断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有形网点扩张与无形市场拓展为手段,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利用银证合作全面展开的契机,提高公司的综合服务水平;整合公司资源,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同时电子化产品、业务创新层出不穷,服务层次不断提升,树立了技术领先、服务领先的社会形象。

  ◎ 荷兰国际集团(ING)

  荷兰投资是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全资子公司。

  ING集团的发展史可追溯至1845年在荷兰海牙成立的荷兰保险公司(The Netherlands Insurance Company),150多年来,经过不断的业务拓展及组织重整,ING集团的前身Nationale-Nederlanden已成为荷兰最大的保险公司。1991年,在与以银行业务见长的NMB邮政银行集团(NMB Postbank Group)合并后,正式定名为“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up)。

  迄今,公司是全球排名第11大的资产管理公司。2000年底,ING集团资产总额高达7,150亿欧元,市值更由1991年的50亿欧元成长近16倍,达750亿欧元,为全欧第5大金融保险集团。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ING集团已成为提供全球整合性金融服务的先趋。

  ING荷兰国际集团金融服务网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客户人数超过5000万人。集团凭借着广 大的区域分布、多角化的经营模式、严格的成本控管,分享全球性的行销通路,提供客户全面性的金融理财服务。

  在其多角化经营策略下,尤以金融服务、保险规划及投资管理独具心得,近年积极经营发展的重点,并且在全球各地区皆有优异表现,透过资源共享、行销管道分享,协助各区成功快速发展。 走进荷兰国际集团

  ◎ 中电财务

  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是由国家电力公司控股、各省(市、区)电力公司等47家电力企、事业单位共同参股组建的一家全国性金融机构,公司注册资本金18.22亿元,截至2001年9月底,资产规模达到644亿,员工人数700多人。其中,资本金、利润总额、资本金利润率、依托企业集团总资产、公司人数及人员素质等五项指标均已列居行业第一位。公司坚持"依法经营、稳中求进、优质服务、规范管理"的经营方针,严格预算管理,严格成本控制,加强信息化和企业文化建设,加强金融风险管理,不断进行金融创新,正确处理好"发展与规范的关系、股东与员工的关系、人才与素质的关系、富裕与廉政的关系、做人与做事的关系",积极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在电力行业内融资中心、资金中心及与外部金融市场联系窗口的作用,努力创建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经营效益的财务公司。

  ◎ 华能财务

   中国华能财务有限责任公司(CHINA HUANENG FINANCE CORPORATION LTD.)成立于一九八七年,是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财务公司之一,属非银行金融机构,成立时注册资本3亿元。2000年7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公司实施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加至5.1亿元,同时改组为规范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股东为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电力开发公司、中国华能国际经济贸易公司以及华能综合产业公司。

  中国华能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地点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乙16号华实大厦,现有正式员工69人。公司设总经理工作部、综合计划部、结算业务部、客户服务部、投资管理与咨询部、财务会计部、人力资源部、监察审计与稽核部和资产清理办公室等职能部门。截至2002年12月末,公司存款余额73.9亿元,自营贷款48.9亿元,资产总计120亿元。

  2000年公司重组改制以来,中国华能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严格遵循"立足集团,服务集团"的经营宗旨,充分强调"服务是工作之本、效益之源"的经营理念,端正经营思想,明确业务定位,强化基础管理,狠抓业务创新,努力为集团及其成员单位提供全方位、多元化、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中国华能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正在集团整体发展战略的引领下,满怀信心、团结一致,以发展华能金融产业,构建华能金融控股公司为使命,向着"实力雄厚、管理一流、服务国家、走向世界"的发展道路不断迈进。

  ◎ 中远财务

  中远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3年底,1999年9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改制增资,由中远(集团)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增加到4亿元(含2,000万美元)。

  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吸收成员单位三个月以上定期存款;发行财务公司债券;同业拆借;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办理集团成员单位产品的消费信贷、买方信贷及融资租赁;办理成员单位商业汇票的承兑及贴现;办理成员单位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有价证券、金融机构股权及成员单位股权投资;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顾问、信用鉴证及其他咨询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境外外汇借款;办理成员单位之间内部转帐结算业务。

  2002年,公司总资产40亿元,净资产4.38亿元。公司设有总经理办公室、计划财务部、结算业务部、信贷业务部、业务审核部、开发咨询部。

  公司成立以来,坚持“稳健经营,不断发展”的经营理念,依托中远集团强大的产业实力,在各股东单位、集团各企业及金融同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招商基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