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南方证券危机 > 正文
 
新华人寿否认与南方证券有委托理财关系(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0:26 南方都市报
  按证监会最近规定,上市公司IPO金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值的2倍,因此新华人寿募集规模可能达不到原计划的40亿元左右,而是约30亿元。 本报记者 曹原 摄

  新华人寿否认与南方证券有委托理财关系

  连续8年盈利业绩可信,按证监会规定减少IPO金额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本报讯 (记者 谢艳霞) 正当新华人寿积极准备在A股上市之际,市场突爆“新华人寿上市陡增变数6亿债权是最大障碍”的消息。但新华人寿品牌管理部一位负责人昨天称,上述消息为不实报道,“那是没有的事,新华人寿与南方证券没有任何委托理财关系”。

  一家媒体在两周前称,新华人寿对南方证券有一笔高达6亿的债权关系,发生地为南方证券上海分公司。另一家媒体上周六更以《新华人寿上市陡增变数 6亿债权是最大障碍》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此报道援引市场人士的话称,新华人寿以何种方式对南方证券形成债权,将直接影响到它们的计提损失方式。但新华人寿若将这部分债权计提损失,其连续8年盈利的历史将面临巨大挑战。因为以新华人寿的2002年和2003年的盈利状况来看,已经计提6亿元减值准备的可能较小。

  而根据国内公司上市前须连续3年盈利的规定,新华人寿年内上市将面临变数。此消息被不少网站转载。

  事实上,新华人寿本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实现国内上市。但随着新华人寿进入准备上市前的静默期和上市公司时间的不可预知,市场传言纷出。新华人寿品牌管理部一位负责人向记者称,有关报道为“不实报道”、“没有的事”。此人士称,新华人寿向来与南方证券没有任何委托理财的关系,这一点可以向中国证监会和南方证券行政接管组人士求证。因此,新华人寿亦不存在此笔6亿元的损失问题。此人士还称,针对新华人寿连续8年盈利的质疑,事实上,自1999年起,新华人寿的年报由其聘请的普华永道审计出具,因此新华人寿连续8年盈利的业绩是可信的。

  但此人士承认,由于证监会最近规定,上市公司IPO金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值的2倍,因此新华人寿募集规模可能达不到原计划的40亿元左右,而是约30亿元。发行规模缩小并非因为新华人寿的每股收益减少,而是因为证监会的此项规定。

  新华人寿何时上市不得而知,因为这由监管部门决定。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此前报道:

  新华人寿上市陡增变数 南证债权将成绊脚石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