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LOF放行 > 正文
 
券商寄望LOF契机拓展经纪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3:03 证券时报

  首只上市开放式基金明日正式发售——券商寄望LOF契机拓展经纪业务

  本报讯 明日,国内首只通过LOF平台发行的开放式基金———南方积极配置基金正式发行。记者了解到,代销券商和主代销行的人员培训和系统测试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确保首只LOF顺利发行。多家券商经纪业务部负责人表示,看好上市开放式基金市场前景,LOF对券商经纪业务发展将提供良好的契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对于LOF的推出,券商持欢迎的态度。国信证券经纪事业部有关负责人指出,LOF为券商提升经纪业务服务水平提供了新的途径,券商代销基金的积极性会因此增强。华泰证券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吴建党认为,LOF对于券商而言是好机会,公司对于这次的代销工作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广发证券同样把LOF看作是做大经纪业务的良好契机,该公司经纪业务部总经理吴雄透露,为了提高基层销售人员对于这次LOF销售工作的认识,公司召开了销售动员会议,就LOF销售对经纪业务的意义对员工进行宣导。

  由于LOF对于投资者和证券营业部的员工来说都比较陌生,为争取较好的销售成绩,前期的员工培训和投资者教育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华泰证券吴建党介绍说,由于LOF是一种全新的交易方式,因此,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参加了LOF培训,及时传达了有关LOF的最新动态和解答相关问题。准备开展员工培训的还有广发证券和国信证券,国信证券的培训内容将侧重LOF的业务规则和交易流程方面,而广发证券还准备就LOF和ETF的区别以及各自的套利原理进行详细的讲解。

  LOF的独特之处在于投资者可以通过券商的交易系统买卖开放式基金,由于是第一次采取这种方式,券商的技术系统面临新的挑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过几次全网联测,券商在技术上已经不存在问题。华泰证券吴建党向记者表示:公司与基金公司合作的时间比较长,合作的基金公司数量也很多,在技术支持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了准备LOF销售,技术人员很早就系统研究了LOF产品的各种技术要求,并做了相应的准备。

  工商银行作为首只LOF的主代销行,对于代销工作相当重视。工行深圳分行个人银行部分管基金销售工作的彭国财科长介绍,为了配合本次基金销售,工行总行着手制定总的营销方案,各分行各自制定各地区的配套方案,具体到营业网点也有各自的执行计划。记者从工行深圳国财支行了解到,首只LOF的宣传材料和销售的操作流程已经提前下发,员工正在加紧学习,该行负责人认为各项准备基本就绪。(记者 闻涛)

  更多资讯请进入新浪基金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全部上市开放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