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LOF放行 > 正文
 
LOF将为基金引来源头活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3:03 证券时报

  认购费优惠和操作便捷对资金颇具吸引力——LOF将为基金引来源头活水

  本报记者 唐健 周文亮

  LOF甫一面世,就获得众基金的高度评价,而拨得头筹即将发行的南方积极配置基金为业内普遍看好。目前,业界普遍关注的是到底LOF能为基金发行引来多少增量资金,又有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多少原来因操作不便的“懒汉”资金(存量资金)会流入LOF这个大渠道?

  对此,业界人士认为,具体的数据目前还难以估测。但是,还是可以从以下几个侧面对LOF可能吸引的潜在资金做一个分析。

  据本报曾对证券营业部关于“投资基金VS股票”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营业部的职业股民中,其中有近20%比例的老股民打算放弃股票,购买基金。也就是说,约2成老股民将倒向基金阵营,加入基民行列。目前据不完全统计,股民保证金约2500-3000亿元,以此推算,营业部中为基金备有500-600亿的“储备资金”。至于上市开放式基金能从中挖出来多少比例的资金,只能拭目以待。

  “因为LOF操作方便,肯定会引来增量资金。”有业内人士指出,一些原来抱怨在银行买基金麻烦和不在券商开户的潜在投资群,如银证通客户、一般银行客户,由于LOF在交易方面提供了便捷条件后,相当比例的潜在投资者会购买上市开放式基金。

  业内人士看好LOF的另一个原因是,券商代销基金规模的节节上升。在2003年11~12月期间,华泰证券共销售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3.5亿元,创下了没有关联关系的券商销售单只开放式基金之最;广发聚富基金发行期间,公司大股东广发证券热卖该基金达12.56亿份,超过了主代销机构工商银行代销的11.5亿份,这也是券商销售开放式基金首次超过银行,创下了作为基金股东的券商销售开放式基金规模之最。这表明,券商客户大有潜力可挖,这个潜力将有助于拓展LOF的市场空间。

  从南方积极配置发售公告看,在场内(交易所)和场外(银行柜台和直销)的认购费用是有区别的,认购费的差异可能促进通过LOF方式认购数量的增加。公告规定,在场外认购的认购费率根据不同的认购金额从0.5%至1.3%不等。据了解,场内的认购费率也是0.5%-1.3%,但券商可以自主设定费用,不一定象场外认购那样达到某一认购金额才可以调低认购费率。也就是说,在场内认购费率可能大多低至0.5%。如此看来,LOF在认购费的吸引力是相当明显的。

  方便程度的提高也是吸引投资者认购的又一重要因素。投资者不必再为了买南方积极配置而专门去开一个基金帐户。不过,这种方便度的提高是否能立刻为基金带来立竿见影的发行效果还需要观察,毕竟LOF作为新的销售方式市场还相当陌生。

  不过,通过最后一个发行的封闭基金———基金银丰(资讯 行情 论坛)通过交易所系统发行的情况来参照,业内人士对LOF发行效果还是持乐观态度。当时,银丰通过交易所系统上网发行获得了14亿的认购,这一成绩在目前来看已相当不错。

  更多资讯请进入新浪基金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全部上市开放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