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色商业营造波托菲诺生活格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26 深圳商报

  一年前,当人们讲起波托菲诺的浪漫的时候,还只是停留在它美仑美奂的建筑风格、如诗如画的自然景观。今天,波托菲诺的浪漫有了新的表现元素:一家家各具特色的咖啡馆、面包房、冰激凌店,以及高档的中餐、西餐和日餐餐馆,出现在波托菲诺的商业街和水岸广场。燕栖湖的水岸,不只有粼粼的波光、悠扬的钟声,还弥漫着咖啡的浓香。水岸广场上三三两两闲适的人群,融入在这一片环境之中,对他们来说,生活,就是这样浪漫。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古罗马咖啡吧:

  纯正意大利风情

  古罗马咖啡吧是波托菲诺商业街的第一家店铺。从纯水岸的入口拾级而下,就能看到左边几顶黄褐色的太阳伞掩映在树丛中。这是古罗马咖啡吧向室外延伸的部分,浓密的树阴、褐色的太阳伞、铁雕的圆桌,构成了室外咖啡座。在老板刘先生看来,真正的休闲应是很随意的一种态度,不必拘泥于室内豪华的装饰。波托菲诺有很好的自然生态和建筑样式,这里来来往往的人层次都很高,所以,坐在室外品尝一杯咖啡,看人来人往,看树影斑驳,其实是很惬意的一件事。

  走进古罗马咖啡吧,这里有典型的意大利咖啡馆的特点:面积不大,座位也不多,客人很多时候要站着,边喝边聊。但老板在咖啡的品质上绝不随意,无论是咖啡的原料咖啡豆,还是客人使用的器具,很多都从意大利首都罗马直接进口,目的就是保证咖啡的地道、纯正。关于这一点,不仅很多中国顾客认可,连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都给予高度赞扬。在这家机构举办的“2004意大利美食节”活动中,经过严格甄选,以半官方的名义向在中国生活的意大利人和爱好意大利美食的中国人推荐了少数餐饮名店,古罗马咖啡吧就名列其间。

  舞鹤日本料理:

  少数人的品味

  舞鹤日本料理的老板陈先生从容淡定,他将各色日本菜式娓娓道来,我们倾心聆听。店面装修风格典雅古朴,简洁明快,窗外是燕栖湖的一泓清水,清风掠过水面,时间在谈话中不知不觉地流走。在极其清净的环境中,生活似乎变得格外简单而无所欲求,内心却感觉到离原本的意义更加贴近。这就是舞鹤力求表达的饮食哲学。在“舞鹤”的标识上,字体瘦削有力,而舞字左下角的“夕”字,则被形象地描画成一只鹤。鹤在中国和日本文化传统里,表示轻灵而超脱,是一种极高的人生境界。

  日本料理的原料多以海产品和新鲜蔬菜为主,口味多甜、咸,加工精细,色泽鲜艳,清淡而少油腻,力求保持原料固有的味道及特性。而且随着季节的变化,在选料和口味方面也随之变化,如春夏多以海鲜及时令蔬菜为主,再配以时令花叶作为点缀,秋季则利用银杏、松枝等作为装饰,色泽柔和舒畅,给人以艺术享受。

  为了将各色菜式的鲜美表现得更加完美,舞鹤在室内装修上费尽心机,它只在每一个座位的顶部正上方安装投射灯光,每一道菜式上桌之后,在顶部灯光的照射下,红的刺身、白的色拉、绿的蔬菜,各种原料的色彩完全展现出来,不仅激发了口腹之欲,也大大提升了美感享受。

  可颂坊:

  流淌着法式风情

  可颂坊华侨城店就坐落在波托菲诺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纯水岸P栋的首层。推开门,就能闻到刚刚烘烤出来的面包散发的醇香。和其它面包店不同的是,可颂坊只销售现场即时烘烤的面包,以保证新鲜、营养和好口味,同时还提供咖啡,果汁等,每天下午三点之后开始营业,客人可以在这里享受一顿美好的下午茶。这种“CoffeeBakery”的综合模式是可颂坊区别于其它面包店的重要特性。

  可颂坊进驻波托菲诺,是看中了这里的自然景观和充满诗意的建筑格调。其实,这也是商业街上很多商家喜欢波托菲诺的原因。优异的产品品质、服务文化,加上好的环境氛围,将它们倡导的生活态度、休闲方式演绎得淋漓尽致。可以说,环境是一味不可或缺的调味品。常客都知道,品尝华侨城可颂坊的面包,最好是在落日的黄昏。碟中面包的清香,伴着西下的夕阳、燕栖湖的波光飘散开来,最容易将人的心绪带向浪漫的情境。

  Illy咖啡:意大利咖啡店第一品牌

  Illy咖啡华侨城店正对着水岸广场,来来往往的人群和燕栖湖静静的湖水是它的风景。它的店面装饰风格自然、简洁、明快、亮丽,“Illy”标志鲜艳的红色更与许多咖啡店不同,它展示的热情和开放非常适合波托菲诺这样的社区。这样一家咖啡店,就来自大名鼎鼎的意大利第一品牌Illy。

  “每一天,仅在意大利就卖出300万杯意利咖啡(Illycaffe),全球则卖出惊人的500多万杯;出口占总销售量的42.8%,行销地区囊括全球五大洲共70多个国家。”这样一组数据固然说明了Illy的地位,店主陈小姐却以她的细腻将这样一家赫赫有名的咖啡店完全融入一个生活味十足的社区。店里专门为小孩留出了活动区和柔软的座位。陈小姐不仅要求自己,也要求每一名店员都要留心每一位客人的姓名,注意他们喝咖啡的习惯,努力做到邻居式的服务,亲切而又自然。

  SPR咖啡:朋友圈子聚会的地方

  SPR咖啡店位于纯水岸P栋差不多最靠里面的位置,站在水岸广场看不到它的门面。但是走进去,这个位置很安静,不容易受到外面的干扰,而它能看到的燕栖湖湖面也最大,从店里向外望去,一泓湖水铺展开来,湖岸的水草和树绿意盎然,满眼的清澈翠绿,荡漾着浓浓的春意。这是SPR咖啡的第一种解释,英文Spring的缩写,取春天之意。据了解,SPR是最早进驻水岸广场的商家之一,然而它在选址的时候,主要考虑相对安静以及室外景观最美。这种选址是为了达到SPR的另一种理想———SpecialPeopleResort(小范围朋友圈子聚合的地方)。Winnie小姐说,她和她的几位合伙人想将它营造成一个很好的朋友聚会的场所,而不是简单的一个营业性的咖啡店。客人来到这里,可以只点上一杯咖啡,坐上好几个小时,聊自己的事情,店员不会来打扰。这里有一个闲散的氛围,外面是宁静的燕栖湖,室内的装饰设计以绿色调为主,很优雅,朋友之间很容易沉浸到周边的环境中去。

  为了给客人提供一处更安静的环境,SPR咖啡在二楼设计了一个小型的家庭会客厅。这里的装饰完全是家庭客厅的风格,松软的沙发、木架上的红酒,以及完全私密的环境,营造了一处有助于交流的氛围。

  丹桂轩:

  美食美景皆相宜

  丹桂轩菜色精致、浓淡相宜,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定位,在高端客户中具有很高的声誉,是商界名流聚会、交流的常选地。因此,它在店面选址上有着高标准的要求。当丹桂轩的考察人员到了波托菲诺,他们完全被这里的环境折服了,意大利风情的水岸广场、浪漫的建筑风格、宽阔的燕栖湖、宁静的湖心小岛,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置身其中,享受一顿精致的晚餐,美食因美景而丰盛,美景因美食而动人。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很多业主家庭餐饮、宴请宾客的上佳之地,也有丹桂轩其它分店的客人慕名而来。华侨城波托菲诺的美名,在这里流传。

  每到黄昏,丹桂轩每扇门、每扇窗的米色遮阳帘里透出微光,将“OCTPOTOFINO”字样衬托得分外醒目。旁边就是湖中的生态小岛,掩映在绿色泛光灯下,葱笼神秘。华丽的大厅里常常高朋满座,楼上的厅房也常被预订一空。而紧靠会所的燕栖湖畔,更是受到喜爱自然的人们的青睐,伞下微风,烛光摇曳;湖波楼影,觥酬交错,或宾朋,或亲友,共度如此良辰美景,委实情调无限。至于享受的是丹桂轩的精致菜式,是燕栖湖的湖光美景,还是宾朋亲友的欢颜,已经分辨不清了。

  作者:特约撰稿史传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