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一九”战略残酷实施 千只股票创出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5: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残酷的结构调整正在进行中,基金正在实施“一九”战略

  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三驾马车”前日创出了近期股价新高,但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1370多只股票中,1005只股票已经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三驾马车”股价创新高

  最近几个月来,市场热点运行格局开始出现一些新动向,最大特征是,在市场普遍低迷的状态下,上海机场、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和招商银行构建的“三驾马车”昨日创出近期新高,其中上海汽车创出最近一个月新高;招商银行创出了2月25日以来、半年内新高;上海机场创出了4月9日市场调整以来的新高。

  “三驾马车”纷纷创新高,表明市场的做多力量仍然不可小觑,在部分基金重仓股破位下行的背景下,“三驾马车”带来的积极影响巨大,上海汽车影响整个汽车板块,招商银行影响整个银行板块、甚至整个金融板块,上海机场对消费升级板块的影响是显著的。这三个板块事实上已经成为弱势中较为表现亮丽的一道风景。

  1005只股票创出今年新低

  “三驾马车”带动部分股票上行,但更多的股票在下沉,残酷的结构调整正在进行之中,市场下跌超过了指数的反应。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1370多只股票中,1005只股票已经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

  一方面,基金重仓股内部的分化相当明显,一批股票如外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长电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常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遭到基金的清理,基金似乎正在开始“一九”战略的实施。从“二八”到“一九”,10%的股票也就是近100只基金重仓股将遭到清理,市场动荡不可避免。

  另一方面,自上周三开始,大盘新一轮下跌启动。具有较大杀伤力的下跌正在进行,市场下跌超过了指数的反应。沪综指由于指标股稳起,看起来不是很明显,更加忠实反映市场情况的深综指在最近6个交易日中下跌了4.3%,3次创下了5年3个月新低纪录。

  市场尚未看到明确底部

  展望未来市场运行,我们认为,短期而言,市场会在1300点形成新的争夺。

  必须承认的是,2001年以来我们的市场就一直处在熊市中,深综指迭创新低已经清楚地反映了这点。从技术分析角度而言,2001年见顶后市场在进行较大规模的调整,走出了典型的A、B、C三个调整浪,4月7日开始,我们进入了大C浪调整,这是一个非常凌厉的下跌过程。可惜的是,我们的基金经理直到市场进入1400点才开始醒悟。

  2001年A浪下跌幅度为40%左右,4月以来深综指下跌已经达到28%。以C浪调整幅度等于A浪计算,两市股指或许还有10%至15%的下跌空间。以沪综指计,1200点区域可能才是真正的底部区域,距离当前股指尚有150点左右的距离。对于这样的一个调整空间,投资者可以作出不同的应对措施:或调整仓位、或调整股票。从时间上判断,笔者猜测9月下旬市场可能会见到相对重要的底部。

  更多资讯请进入新浪基金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