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欧亚伟业商务网站”原是传销黑窝(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08:47 北京青年报
北京“欧亚伟业商务网站”原是传销黑窝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今年十大传销案,互联网成了传销团伙新据点

  目前国内利用互联网从事传销和变相传销的行为日益突出,非法组织利用互联网发布信息,介绍传销方法,收取高额入门费,组织传销网络。黑龙江、山东、上海、四川、湖南、广西等多个地方相继发现并查处了“美国远程教育网”、“世界网互联基金”、“美国EFT公司”、“王牌88”等一批传销和变相传销组织。

  一:重庆学生被骗参与传销和变相传销案

  去年10月以来,传销组织打着所谓“欧丽曼(香港)亚太有限公司”的幌子,在重庆市渝北区传销“欧丽曼”化妆品。传销人员中,80%是在校或刚毕业的大学生,有的为了生存,甚至铤而走险,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二:山东泰安查处青少年被骗参与传销和变相传销案

  2004年6月,山东省工商局一举查获泰安一个传销日本“爱博美娜”化妆品的非法组织,该组织以诱骗青少年为主。现已捣毁传销窝点两个,解救被骗人员10余名,将5名传销骨干分子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三:“武汉新田”变相传销案

  为了做好打击“新田公司”变相传销的工作,今年国家工商总局将其列入打击重点,明确把其定性为传销和变相传销非法组织。武汉市工商机关已依法注销了武汉新田保健品有限公司,以防止其被不法分子所利用。

  四:“深圳文斌”传销和变相传销案

  自2001年底,一些不法人员打着“深圳文斌贸易有限公司”的旗号,在广西和广东的一些地区,大肆从事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最多时聚集人员数万人。

  五:王某某等人以“网络连锁经营”为名从事传销和变相传销案

  王某某与同伙先后注册了3家公司,然后以空壳公司的名义,从事所谓“网络连锁经营”。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依照《刑法》规定,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万元。

  六:美国互联网基金传销和变相传销案

  2004年3月,成都市工商局和公安局协同作战,成功破获美国互联网基金在成都的一个传销组织。根据法律规定,杨某、高某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被公安机关正式批捕。

  七:“王牌88”变相传销案

  近期,无锡市工商部门发现“王牌88”从事变相传销的线索,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迅速查清了严某某等人从事“王牌88”变相传销活动的情况。

  八:全球远程教育网变相传销案

  近期,贵州工商部门接到举报,反映在省城贵阳市有人利用互联网,从事全球远程教育网传销活动。至案发时,已发展人员1800余人,涉案金额250余万元,公安机关依法逮捕了杨某等4名组织者。

  九:“美国立新世纪”境内传销案

  今年3月,深圳市工商机关依法查处了“美国立新世纪”传销案,当场查获参与传销人员77人,暂扣免疫宝、强肝宝、活力芦荟等“美国立新世纪”产品一批,3名主要涉案人员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胡某某等人利用网站从事变相传销案

  2003年11月初,胡某某经人介绍加入北京某公司开设的“欧亚伟业商务网站”,开始从事变相传销活动。为了加快发展下线,胡某某等人租用了一套楼房作为网站推广场所。很多参加听课的人员根本不知互联网为何物,在胡某某等人的煽动下,交纳了1300元的入门费用。至案发时止,胡某某已发展下线667人,非法经营额达86.71万元。鉴于数额巨大已涉嫌犯罪,公安机关依法将胡某某等几名骨干分子刑事拘留。

  作者:王军光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