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太平人寿诚信为先 全力理赔免费保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06:4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8月4日,当刘先生接到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通知领取理赔款的电话时,他激动万分:万万没有想到,一份免费赠送的保险能在太平人寿获得如此顺利的兑现,更没想到太平人寿会以如此认真的态度解决此事。

  一张免费报单,一起特殊赔案,虽然理赔款只有5000元,但整个办理过程却体现出太平人寿充满人情味的服务态度和诚信守诺的素质。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购物获赠免费保单

  事情还得从去年说起,刘先生的哥哥去年在青岛市阳光百货购物时,恰逢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与阳光百货联手举办送福活动,刘先生的哥哥获赠了一份太平人寿关爱卡,即一份半年期价值5000元的意外身故保险,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员工亲自上门为其办理了承保业务。由于刘先生的哥哥全家从未接触过商业保险,当时并未将这份免费获赠的保单放在心上。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年初,这位被保险人在青银高速路上遭遇车祸不幸身亡,他的突然离去让家人伤心欲绝,对老母亲的打击尤为严重,悲痛万分的家人不久便离开了青岛市。

  将信将疑申请理赔

  今年4月,在整理哥哥的遗物时,刘先生偶然发现了这张关爱卡,将信将疑之间,刘先生拨通了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的理赔电话。接到报案后,太平人寿非常重视,立即派专人负责此事。由于刘先生一家已离开青岛,而且距事故发生已过去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大大增加了理赔的难度。但太平人寿员工从客户角度出发,将心比心,全力以赴解决此事。

  一诺千金高效解决

  鉴于家属失去亲人后的心情以及路程遥远,公司在做好安慰好家属工作的同时,主动协助家属收集理赔凭证。由于家人事先并不知道有这份保险,给理赔凭证的收集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同时,被保险人的家属对这份免费保单是否能真正获赔也一直表示疑惑。然而,太平人寿的确做到了一诺千金--既然对客户作出了承诺,只要符合理赔规则,不管多少赔款,也不管多么麻烦,一定要帮助客户圆满解决此事,因为诚信永远是太平人寿最看重的。

  刘先生表示,被保险人生前将这份保险指定受益人为老母亲,5000元虽然不多,但对于饱受丧子之痛的母亲来说,也是一个小小的安慰,刘先生的哥哥虽然离开了,但他对母亲的爱却仍然陪伴着母亲,也永远留在家人心中。

  太平人寿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自开业以来已多次举办了捐赠保险活动,刘先生的哥哥虽是第一位因意外身故而理赔的,但因免费保险而获得赔偿,在青岛分公司已不算新鲜,青岛分公司对所有免费保险都承诺如一,对所有获得捐赠的客户都提供同样细致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在开业之初,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曾经以2小时理赔10万元的事例体现其专业高效的理赔服务,这次理赔则进一步展示了这家新兴保险公司的诚信品质,并再次向社会证明,太平人寿的承诺坚如磐石。上海证券报黄妍祝菁 方睿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