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你的爱车买份自燃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06:4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两年来,在夏季炎热的气温下,经常会发生汽车自燃事故,不仅损毁了心爱的座车,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还给车主和乘客的人身安全带来极大的伤害。

  夏季车辆容易自燃

  夏季来临,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经常在路面上飞驰的汽车容易出现自燃,另外,夏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季暴雨时,汽车也容易因为短路而造成自燃。

  据介绍,汽车自燃,火苗大多从汽车前机箱燃起。由于电火花碰到机油,极易使火势迅速蔓延。机箱中的电线时而出现老化,包裹着电线的橡胶容易断裂,这些小问题很多司机都注意不到,正是这些电线和机油接触酿成火灾。

  机器运转后本身的温度就高,再加上夏天天气炎热,电线碰到高温的机器,也可产生火花。

  而在自燃的车辆中,大部分是旧车,但也有相当多新车,这主要是由于车主到非正规的厂家给新车添加一些电器,并未走安全线路,而是直接接到汽车电瓶上,机箱内电路接口过多,漏电的可能性就更大。

  购买自燃险能防范风险

  自燃险的价格比较便宜,一般10多万元的车辆,保费也就400元左右,但该险种的投保率并不高,私家车车主上此项保险的更是微乎其微。

  据悉,每年都会有一些车辆在夏季时自燃,尽管这些车大多投保了车险,但多是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和车身险,基本上都没有附加自燃条款,不能获得保险公司赔偿。保险专家介绍,尽管车身险中有对火灾赔付的条款,但那是指外来火源,自燃属除外责任,只能单独购买。专家提醒市民,在夏季来临前,千万不要忘记给自己的爱车撑一把保护伞。

  据了解,司机上了自燃险,保险公司可进行赔付。但有以下几种情况责任免除:人工直接供油、高温烘烤等违反车辆安全操作规则造成的损失;因自燃仅造成电器、电路、供油系统及货物本身损失;在修理期间或被扣押期间;车辆无档案或与档案不符及手续不全的;未按政府规定进行年度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上海证券报俞晓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