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首财季纯利增21%,商用PC已成为核心业务(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黄乐欣) 战略变革后的联想,以一财季纯利同比猛增21%给了质疑联想未来发展的投资者一颗定心丸。昨天,联想发布了2004/05财年第一季度(2004年4月1日至2004年6月30日)业绩。财报显示,联想一季度营业额达到58.78亿港元,同比增10%,纯利达到3.37亿港元(约3.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超过了市场2.8亿港元的预期。

  杨元庆表示,一季度业绩理想符合管理层预期,说明联想战略调整和业务变革深入进行初现成效。

  一季度联想营业额增长了10%,毛利率仅从15.6%提升至15.7%,却能取得纯利增长21%。杨元庆表示,相当部分的利润贡献来自通过有效处理非核心业务,致使亏损收窄,集团费用率开始下降。据悉,在联想一季度中,包括网络、联想QDI主机板6月业务数据已经开始剥离出联想的报表。

  杨表示,联想不久前将IT服务剥离,置换亚信16%股权成为大股东,以及之前对软件、互联网等非核心业务做“减法”处理,是以新机制发展非核心业务,目前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

  据了解,联想在一季度笔记本销售量增长最为迅速,达到44.2%。整体PC总销量虽然没有取得突破性增长,但商用PC销量同比增17.5%,也已成为核心业务的一个亮点。

  尽管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但联想认为,目前国内市场30%的份额已近极致。杨元庆表示,如果再寻求份额上突破的代价将非常大。
上图:杨元庆对联想的首财季业绩表示满意。(观宇/编制)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