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钢上半年净利增140%!(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谭) 虽然受宏观调控影响,二季度钢价急剧回落,广钢股份(600894)上半年仍实现1.36亿净利润,为同期利润的最高水平,累计生产钢材69.01万吨,同比增18.79%,实现销售收入46.74亿元,同比增72.15%。

  压缩成本保利润

  由于管理层加大了宏观调控的力度,今年二季度钢铁价格出现巨大回落,钢铁原料价格也随之大起大落,部分品种价格甚至下跌至成本以下。不过,在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的情况下,广钢股份严格控制成本,推行低成本的竞争策略,将降本增效指标落实到每个部门,确保了利润空间,其钢材加工的毛利率平均仍达到7.6%。

  据介绍,一季度,钢材价格连续上扬,拉动原材料价格大幅度攀升,但进入4月份以后,国家加大了宏观调控力度,严格控制基建项目,紧缩贷款规模,致使钢材价格出现连续下跌,库存上升,生产经营出现困难。针对政策和市场的变化,广钢高度重视市场信息收集、整理和分析工作,定期派人走访码头、仓库,了解周边市场的情况,加强与兄弟厂的交流与沟通,及时调整生产步伐和营销策略,使钢材库存保持在较低的水平。
物流成新增利润点

  广钢股份董事总经理马建武此前曾表示,广钢股份的主营业务有两大部分,钢铁制造和冶金产品物流,公司主营业务要实现两条腿走路。上半年公司的冶金物流业务真正走上正轨。

  据了解,广钢物流网暨电子商务平台于3月1日正式开通并正常运行后,不仅能够实现在线业务的撮合和交易行为,而且具备信息服务、商品交易、招标采购、电子支付、物流配送等功能,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到位式的系列化服务。上半年,公司实现物流代理收入22.75亿元,首次超过钢材加工带来的收入(20亿元),其中第三方物流业务收入2.92亿元,毛利1492万元。

  由于广钢股份还加强了工业气体的开发,已与美国亚洲之光控股有限公司等国际知名公司,合作投资广州南沙气体项目,分析人士对该股持比较乐观的态度。在上半年多家钢铁股遭大规模抛售的情况下,博时裕富基金上半年仅减持13.93万股,截至6月30日,该基金仍持有143.37万股,列十大流通股之首。

  广钢股份近年来财务数据

  项目

  2004年上半年

  2003年上半年

  增减(%)

  主营业务收入(万元)

  467354

  271482

  72.15

  主营业务利润(万元)

  23676

  17242

  37.31

  净利润(万元)

  13584

  56594

  140

  每股收益(元)

  0.132

  0.083

  59(注:报告期内公司10转增5)

  上图:广钢股份董事总经理马建武

  下图:虽然钢价急剧回落,广钢股份上半年仍实现1.36亿净利润。
(蕥 嬉/编制)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