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歪脖子说事儿》之白领奇遇记(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4:08 中华工商时报
郭梓林/文宋雷/图

  “通过一次次地吃饭、送礼、套近乎,先把陌生人变成‘熟人’,然后再决定是否做生意。这种费用开支构成了中国企业的一项特殊的交易成本。”

  ———“情大于理,理大于法的思维惯性,仍然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起着一定的作用。

  “给我一个许诺,一个也许永远不能兑现的许诺;给我一个希望,一个像绝望一样无望的希望;如果你给了我这么多,我还在黑暗中徘徊,那就再给我一个梦想吧———一个能穿透黑暗照亮你和我的梦想。”

  ———你猜,这诗是写给商人的,还是写给情人的?

  “买书的成本其实不只是书的价钱,还包括读书的时间。一本20元的书如果要花4个小时读完的话,那么,月薪÷22÷8×4+20,就是投资这本书的成本。”

  ———买错了书不要紧,看错了书才是更大的损失。正如,找错了人不要紧,用错了人才是真正的麻烦。

  “卖掉了之后,还会有的东西,你才能拿去卖。”

  ———尊严与信用是不能卖的。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