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全球企业史上最慷慨的分红:微软派6202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36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辛木) 世界软件巨头微软公司日前表示,未来四年内,以派发股息和股票回购的方式,直接向股东支付总计750亿美元(约合6202亿元人民币)的现金,并一次性向股东支付每股3美元的分红。

  这是全球企业史上最慷慨的分红,记者经过计算,若将这750亿美元的巨额资金平均分配给广州市702万户籍人口(第五次人口普查数据),每位广州人可以分得8.83万元人民币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分析人士一直呼吁微软公司向股东分配巨额现金。

  对此,微软公司表示,它将在未来4年内将股息提高一倍,这需要140亿美元的现金。另外,微软公司向股东的一次性分红和股票回购分别需要320亿美元和300亿美元资金,加起来大约为750亿美元。

  截止今年3月份,微软公司共有564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另外,分析人士预测,它每年还能够再获得120亿美元的现金,4年所获得的现金与分派股息和回购股票所需要的资金相当,在未来四年内,微软公司还将有充足的现金。

图: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

  

  提高股息、股票回购和一次性分红曾都被认为是可能的,但分析人士最看好的是股票回购。最终,微软公司同时选择了这三种方式。微软公司的官员表示,“要选择使各方都满意的计划是相当困难的,为了满足所有投资者的要求,我们同时采用这三种方式回馈股东”。

  微软公司负责投资者关系的高级主管安德森说,一次性分红计划是有条件的,即股东应当批准对微软公司员工股票补偿的修改。一旦股东批准这一计划,一次性分红将以今年11月17日的股票持有情况为基准,从今年12月2日开始向股东支付分红。

  微软向股东馈赠七百五十亿美元,究竟这个天文数字相当于什么?

  平均派给702万广州人,每人可分得8.83万人民币

  买到625架波音公司最新开发、每架1.25亿美元的7E7客机

  68艘全球最豪华邮轮玛丽皇后二号的造价

  相当16%的中国外汇储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分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