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贝塔斯曼将与索尼合并音乐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20:2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刘昊)7月19日,欧盟作出决定,批准贝塔斯曼音乐集团与索尼音乐娱乐公司成立唱片业务的合资公司。记者昨天从贝塔斯曼中国总部得到证实,并了解到该公司高层对此表示欢迎。就双方合作获得批准之后中国市场业务是否会发生变化的问题,贝塔斯曼中国总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需要该集团德国总部作出统一部署。

  近年来,与DVD、视频游戏和其他娱乐产品一样,CD销量也遭遇了价格下跌的挑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战。由于备受网络下载和猖獗盗版的打击,全球唱片销量不断滑坡。贝塔斯曼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即使是在线服务催生的新的网络业务也不能拯救这个行业。

  今年年初,德国媒体巨人贝塔斯曼集团与日本索尼公司签署了协议,将他们的音乐业务合并到一个合资公司。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命名为SonyBMG,由贝塔斯曼旗下的BMG公司和索尼唱片各持50%的股权。今年1月9日两家公司向欧盟正式通报了合并计划。

  双方的合作获批过程并不顺利。同样经营网上音乐商店的苹果电脑就对双方的合作提出质疑,欧盟的一些竞争官员也对合作是否存在垄断性质表示怀疑。反对方认为,如果双方合作,将使全球五大唱片公司变成三家,导致CD价格上涨,消费者在竞争本已微不足道的市场中的选择范围将更为有限。欧盟在对该交易的竞争影响进行彻底调查后,结束了长达半年之久的调查听证阶段,最终于7月19日欧盟最终通过了两家公司的合并计划。

  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协议,新公司董事会的席位将由两家公司的管理人士均分。新公司将承担索尼1亿美元债务,但不包括音乐出版和索尼日本的债务。有业内人士表示,贝塔斯曼与索尼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占据全球唱片市场约25.2%的份额。两家公司的管理人士表示,该交易将在人员及市场营销方面每年节省开支3亿美元。J019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