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达机电:绝地反击(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59 南方都市报
科达机电日K线图

  异动股扫描

  周一科达机电(600499)发布了半年报,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73.42%和37.56%,复牌后股价强势封于涨停。

  该公司是国内唯一、国际上少数能够提供建筑陶瓷技术装备及全套工艺技术服务的企业,在国内陶瓷机械行业处于龙头地位。近年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一直呈高速增长,净利润在每年的增长幅度也比较明显。不过,虽然近年来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但是却掩盖了经营中遇到的一些困难。随着新的竞争者的加入和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公司主导产品抛光线机产品价格有所下降,毛利率也随之呈逐年下降之势。而且,随着原材料特别是钢材及钢铁制品等价格的大幅上涨,公司生产大型机械产品的利润率受到了更大的挑战,从而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将产生较大负面影响。事实上,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净利润的增幅明显落后于主营业务收入的增幅。当然,报告期内公司也明显加大了开拓国际市场力度,只是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就走势而言,经过近段时间的大幅下挫,其股价已基本上回到理性区域,短线应该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至于再往后的走势则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操作上还是谨慎为好。浙江利捷 余凯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