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中报显示基金包揽通宝能源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8:4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伴随着我国大面积电荒现象的出现,一些电力上市公司也受到了机构尤其是基金的青睐。近日亮相的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0)2004年半年报显示,3家基金公司包揽了该公司的前十名流通股股东。这其中,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占据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1、2、3、4、5、6、8、10共7个位置,所持有的股份占该公司总股份的比例高达8.6%,已经十分接近基金公司对一家公司持股比例为10%的最高额度。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通宝能源是位于山西的一家火力发电企业,其发电在山西境内,发电产品也都是销售给山西省电网。随着经济的发展,山西境内电力需求稳步上升,缺电现象进一步加剧,带动了电价的上涨,从而给企业带来了良好的效益。

  事实上,近两年来通宝能源一直是基金的重仓股,该公司2003年年报显示,在前十名股东(共有12家)中基金就占据了7席,并且包揽了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前8席,仅易方达旗下基金就占据着1、2、3、5、6、8等6席。此次基金增仓包揽十大流通股股东再次显示基金公司对通宝能源未来的盈利状况和发展充满了信心。

  而事实也证明基金的选择有理。通宝能源以其亮丽的业绩拉开了2004年电力板块半年报的序幕。报告期内,通宝能源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4亿元,主营业务利润3.83亿元,净利润1.65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6.24%、28.12%和40.53%。收入和利润的增加主要是公司电价提高和地区经济增长使得公司发电量、上网电量增加所致。

  公司在原有装机容量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内涵式增长,实现了业绩的显著增加。在完成了全年检修计划的情况下,公司发电利用小时达到3176小时,发电44.47亿千瓦时,增长了12.44%。电价的提高也是公司业绩增加的重要原因。在收入增加的同时,公司积极采取措施降低煤耗从而降低发电成本;同时由于公司避免了今年煤价运费的大幅上涨,这也是公司利用存量资产实现业绩显增的主要原因之一。(上海证券报 程勇 方正证券 刘樊)

  >>>更多资讯请点击进入新浪基金频道

  相关专题:

  ETF蓄势待发

  LOF放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通宝能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