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国际金融服务论坛 > 正文
 
温家宝参观首届中国国际服务业大会展览会(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展览馆参观首届中国国际服务业大会展览会。这是温家宝在北京全聚德烤鸭店展台参观。(照片来源:北京贸促会网站)

  人民日报北京7月2日讯 记者 朱剑红 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日晚来到北京展览馆,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正在这里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服务业大会展览会。这是我国举办的第一个以发展服务业为主题的大型国际会展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培炎,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参观了展览。

  温家宝先后参观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宁波港等展台。他说,发展服务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第一,发展服务业是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的重要途径。当前加强宏观调控,要重视经济结构调整。在抑制某些行业盲目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的同时,要鼓励和支持服务业的发展。第二,发展服务业是解决就业的主渠道。要大力发展传统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为各种层次的劳动力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第三,发展服务业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措施。要积极发展物流、通信、信息、金融服务以及文化、教育等服务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各方面的物质文化需求。

  温家宝强调,发展服务业要坚持走改革开放的路子。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鼓励多渠道、多元化发展服务业。要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学习和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提高我国服务业发展的水平。

  贾庆林一边仔细观看展览,一边认真听取介绍,并不时向展台工作人员询问有关情况。看到大量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国服务业的成就时,贾庆林十分高兴。他说,服务业就业容量大、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考虑,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要加快推进服务业及相关领域改革的步伐,鼓励市场开展有序竞争。有关部门要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实行分类指导,不断提高服务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首届中国国际服务业大会和展览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大会以“服务业——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为主题,聚焦金融、物流、旅游、中介4个现代服务业领域,旨在宣传我国服务业发展的成果和政策,展示国内外服务业最新发展动态和技术,促进我国服务业的对外开放,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服务业规模不断扩大。在过去25年里,我国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由1978年的23.7%提高到2003年的33.1%,服务业占全社会就业人员的比重由12.2%上升为29.3%,新增就业1.7亿人。服务业不仅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而且在扩大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国际服务业大会和展览会是6月30日在北京开幕的,是中国第一个以发展服务业为主题的大型国际会展活动。大会聚焦在金融、物流、旅游、中介4个行业,在4天的会期中,通过主题报告会、展览会、18场论坛以及4场专项交流活动,引进发达国家发展服务业的成功经验,探讨中国服务业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展示中国服务业发展成就和巨大的市场前景。展览会的规模近1.8万平方米,在7个展区中有参展企业400余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服务业大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