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茉织华(600555):7.3亿对外投资违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31 南方都市报

  茉织华7.3亿对外投资违规

  均由董事长一人拍板,未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茉织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5)真可谓财大气粗,继1.5亿元委托理财资金挪用被曝光后,茉织华昨日又补充公告了一批对外投资项目,涉及金额7.3亿元,这些投资均由董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事长“一支笔”批准后进行,未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同时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显示,截至目前,承诺使用的10.45亿元募集资金仅投入了3.46亿元。

  茉织华(600555)昨日发布公告,对子公司浙江九龙山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以及公司的委托理财、期货投资和募集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九龙山项目未经审议

  公司称,2004年3月31日,为了保证九龙山开发的资金来源,公司与浙江九龙山签订了《关于承担拆迁资金利息的协议》。根据协议,该区域首期拆迁用地约3900亩,预计资金约55700万元。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按照拆迁进度分别借款给浙江九龙山,借款利率为6.903%。截止到目前为止,公司已借给浙江九龙山资金计23750万元,已收取利息579万元。该借款行为在公司2003年年报中进行了披露,但未做临时公告。该借款行为应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未通过股东大会审议,由公司董事长审批后进行。

  据悉,浙江九龙山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其中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茉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919.6万美元,占45.98%,境外公司DRAGENBcenter DE-VELOPMENT CO LTD(该公司由自然人JONAS全额出资设立,JONAS与公司无任何关系)出资1020万美元,占51%,平湖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出资60.40万美元,占3.02%。

  2002年9月30日,浙江九龙山与浙江省平湖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九龙山区域建设协议书》。九龙山开发区域约31平方公里的土地,开发建设的内容性质为:旅游开发、商住开发、工业开发。土地开发完毕后,通过土管部门将土地挂牌拍卖,浙江九龙山本身并不持有该区域的土地证。浙江省平湖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代表嘉兴市政府并协调嘉兴港区负责九龙山开发建设区域的管理和服务。根据该协议书,浙江九龙山拥有该区域内20年的开发期。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公示,九龙山旅游度假区为今年清理各类开发区中被保留的项目。

  两项理财仅董事长审批

  公司同时在公告中披露了公司的委托理财、自营投资和期货投资的情况。根据该公告,公司的两项委托理财业务共计2亿元,投资于股票及国债,两项委托理财现在都处在亏损状态。公司的自营国债投资规模为1.03亿,该项投资并未通过董事会审批,而仅为董事长审批,该项投资现也处于亏损状态。公司尚有7000万元的期货投资,已经实现盈利约6200万元。

  公告称,公司投资期货业务及下属子公司投资国债业务时,公司未提交董事会审议,由公司董事长作出决策,未作临时公告。目前公司下属子公司在北方证券账户中国债被质押。公司2003年度累计投入期货业务资金约2.6亿元,单次投入资金本金不超过7000万元,但未全部用于开仓保证金。年末资金约1000万元,开仓保证金697万元。截止到2004年5月31日,公司在期货公司账户内资金余额约3000万元,开仓保证金0元。(证券时报)

  ◎ 旁边报道

  茉织华7亿募资“趴”在家里

  公司同时对募集资金投向作了说明。公告显示,公司当时在募集招股说明书中列示12个项目,共需投入募集资金104792万元,目前尚有2个项目没有启动,实际使用的募集资金只有34615.07万元。

  公告称,公司2001年发行A股扣除了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128698.65万元,招股说明书中承诺使用资金为104792万元,募集资金大于承诺使用部分23906.65万元经2001年度股东大会同意转为流动资金使用。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未明确项目投入时采取的方式。公司募集资金在具体使用时均通过设立一个独立法人的公司来操作该项目。(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

  茉织华投资期货业务及子公司投资国债业务时,公司未提交董事会审议,由董事长一人拍板。 吴伟洪 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茉织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