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股市下跌难阻投资热情:保险公司持有基金翻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8:20 新快报

  新快报讯 来自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保险公司用于证券投资基金的累计金额已经达到了652.89亿元,为去年同期的2.08倍。

  由于去年基金普遍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今年一季度保险公司大幅增持基金,尽管4月份以来因股市连续下挫,基金净值也不断走低,但保险公司投资基金的热情并未受到明显影响。今年3月末,保险公司的投资总额中基金占比为13.84%,4月份这一数字上升到14.21%,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5月份这一比例也进一步提高到14.42%。而去年5月末,基金在保险公司的投资总额中所占的比例只有9.45%。

  对此,一位合资保险公司的人士表示,一方面,保险公司目前可投资的范围非常有限,另一方面,与散户投资者看重短期利益不同,保险公司关注的是基金的中长期回报,“近段时间基金净值回落,封闭式基金贴水扩大,也给了我们一个摊低成本的机会。”

  但从具体金额上看,4月份保险公司基金投资增加额为40亿元左右,但5月份投资于基金的资金额仅增加了9亿元,这是否意味着保险公司对基金的兴趣在下降呢?

  该人士分析说,金额差异较大主要与投资总额的变化有关,4月份保险公司的总投资较上月增加了160多亿元,而5月份的投资增幅明显下降,仅增加0.25亿元。从这一点看,保险公司对基金的态度没有因其表现不佳而发生变化。

图:在投资渠道有限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仍十分青睐基金。

  股民入市意愿回升

  招商证券的一位客户经理昨天接待了三位主动前来开户的投资者,这是近两个月来难得出现的情景,“投资者购买股票的意愿在慢慢增加。”该人士表示。上海新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了类似的信息,在未来的三个月内有16.83%的股民将增加对股市的投入,这一比例较6月份增加近一倍。

  至6月30日,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流通市值流失4907亿元,投资损失近30%,对股民的信心造成沉重的打击。调查显示,46.04%受访股民出现亏损。高达38.87%的股民对回到起点的股市态度不明朗,处于迷茫之中;40.58%的股民目前在股市的策略为持币观望。数据同时显示,由于对后市的走势缺乏信心,仅有16.83%的受访股民打算在未来三个月增加股市资金投入,41.38%的受访股民选择了不追加投资。

  不过,对比一下6月份的调查结果则可以看到,计划在7月份后逐渐增大资金投入力度的股民在增加。6月份有35.24%的受访股民减少了股市资金,55.73%不追加投资,仅有9.03%的受访股民选择了增加资金。(记者 强燕)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