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新股发行节奏可能放慢(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6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际金融服务论坛的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表示,管理层正在考虑放慢新股的发行节奏。新股发行速度过快,进一步打压了脆弱的证券市场。4月份以来,股市进入绵绵熊市状态,但是新股发行速度却超过往年,在整个6月份,发审委共召开了13次发审会,接受审核的公司达43家,其中29家获得通过,审核家数创出发审委制度改革以来的最高记录。

  据悉,到6月末,证券市场筹集资金已经达到去年筹集资金总量的57%,上半年新股发行任务已经完成。

  同时,屠光绍在会上表示,从目前来看,我国直接融资的比例还不足10%,发展直接融资有利于经济安全和金融安全,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战略性的部署,所以需要大量发展资本市场和证券业提供保障和支持。

  屠光绍在会上提出,进一步落实好国务院的九条意见,通过不断的扩展多层次的市场体系,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和不同类型投资人的融资和投资的需求,建立不同层次的市场体系。

  不断丰富投资品种,适应投资者的多样化投资需求,在现有的股票、债券、基金、期货等基础上要开发更多的替代型产品,进一步拓展投资渠道,同时也为投资者管理风险提供合适的金融工具,不断丰富我们的投资品种,大的方面来讲比如债券市场现在比较缓慢,要大力地加强。

  (新京报)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

  (晓健/编制)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