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红色之旅”随7月而热(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2:03 新闻晚报
  晚报讯“七一”前夕,沪上旅游市场刮起“红色旋风”,南湖、广安、井冈山、延安、西柏坡成为此次“红色之旅”的亮点,上海春秋旅行社推出的14条“红色线路”成为新宠。本月底至7月上旬,部分线路已供不应求。据称,这样的势头在申城尚属首次。

  据悉,这批线路长短兼备,既有古田、龙岩、永定5日游,南宁、百色、靖西、北海6天游,也有嘉兴南湖、沙家浜等一日游,句容茅山、杭州+嘉兴2日游。价格从108元到3590元,呈高中低分布;出行方式上汽车、火车、飞机均有。

  “红色之旅”往往把知名的自然景观和革命纪念地、伟人故里结合起来,使旅程丰富多彩。如“成都九寨沟广安伟人故里之旅”是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的线路:8天的行程中,1天在广安,游览邓小平故居,看邓家祖墓,观赏世界最大的青铜宝鼎;另1天到当年“双枪老太婆”游击队的根据地华蓥山石林参观,并在天地湖游船;其中的4天游览九寨沟和黄龙景区。

  由于把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相结合,这种革命传统教育的宣传形式受到不少企事业单位的欢迎。推出半个月,仅井冈山一条线路就有1000多人参团。最近,南湖,西安、临潼、延安,贵阳、遵义、黄果树等线路报名团队踊跃。不少旅行商表示将把“红色之旅”作为常规线路长期开下去。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