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虹国际化力打微软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1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官建益 发自成都

  四川长虹的国际化运作取得突破性进展。6月27日,四川长虹与美国微软签署强强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利用各自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优势,在多媒体领域正式开始全面合作,而坊间关于微软有意并购四川长虹股权的传闻则被微软方面否认。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签字仪式27日下午6点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四川长虹公司董事长、总裁倪润峰和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CEO陈永正分别代表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微软有限公司签署强强合作协议书。长虹与微软的合作得到了四川省委和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等出席了长虹与微软的合作签字仪式。

  在签字仪式后,四川长虹方面表示,通过与微软的全面合作,长虹将引入微软在世界领先的IT技术和软件产品,巩固和开拓在中国多媒体终端这一新兴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提升技术开发能力,使企业的全球竞争能力迈上新的台阶。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更表示,四川长虹正加大国际化运作,此次与微软的战略结盟将对四川长虹在产品研发、品牌建立以及营销等方面带来全面进步。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战略部公关总监陈然峰表示,微软与四川省早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双方还宣布将建立四川-微软工作委员会,把微软先进的技术带给四川。此次与四川长虹的全面合作,将进一步强化微软与本地产业共同发展的承诺,通过新的商业机会帮助像四川长虹这样的中国企业实现更大的商业潜能。双方将各自的“软”、“硬”优势融合在一起,将形成优势互补的双赢格局,并对后续的前景充满信心。

  关于坊间微软有意并购四川长虹股权的说法,陈然峰说此次根本没有讨论这个问题。但他同时认为,没有股权方面的动作,并不意味着双方合作只是一种意向性的合作,微软与长虹的合作是实质性的,双方的具体合作内容将逐步披露;长虹的刘海中也希望大家不要过于关心长虹股票的涨跌,大家应该更关心长虹的产业化发展和国际化战略给公司带来的长期发展机遇。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6月28日 第一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