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力帆经济型轿车年底问世(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一直秘而不宣的力帆轿车图片日前首次出现在公司派发的画报上。资料图片

  力帆经济型轿车年底问世

  预计售价10万元左右,3年内生产5万辆

  本报讯(记者乐国星)一直奋力进军汽车产业的重庆力帆集团,似乎并未因为新汽车产业政策的“歧视”而放弃轿车梦。日前,重庆力帆集团总裁尹明善透露,年底第一辆力帆轿车将下线,并投入批量生产。而一直秘而不宣的力帆轿车图片也首次出现在该公司公开的画报上。

  力帆集团有关人士向本报透露,力帆已取得了轿车生产资格。但在国家发改委的有关公告中,记者仍然未见力帆轿车生产资格获批。

  力帆经济型轿车年内上市

  据介绍,日前重庆力帆集团总裁尹明善在接待力帆足球队时透露说,位于重庆北部新区的力帆轿车厂厂房建设已基本完工,计划9月完成工厂及配套设施的安装调试工作,年底第一辆力帆轿车将下线,并投入批量生产。同时,在向球员及媒体派发的一本画报中,一直十分神秘的力帆轿车图片赫然在目,这是力帆计划今年推出的经济型家用轿车首次露脸。

  早在去年初,力帆集团在重庆北部新区圈地500亩建设乘用车(包括轿车、越野车、微车等)生产基地。占地面积280亩的一期工程已全面启动,预计投资约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轿车5万辆、汽车发动机5万台的生产能力。

  据了解,重庆力帆集团计划于今年推出两款经济型大众化家用轿车,其售价预计在10万元左右。力帆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力帆轿车肯定在年底上市,争取3年内生产5万辆汽车,5年内生产10万辆。力帆集团目前正加紧铺设经销商网络。

  是否取得生产资格存疑

  但新汽车产业政策抬高了轿车准入生产门槛,并封死了轿车生产资格的转卖途径。这显然给力帆等民营企业的造车激情泼了一盆冷水。

  力帆集团有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早在去年力帆集团收购重庆专用汽车制造总厂时就已经拥有包括轿车在内的汽车生产资格,只是因为该公司对轿车生产资格一直秘而不宣,因此不为外界所知晓。这位人士表示,力帆轿车项目早已解决了生产资格问题,不受新汽车产业政策影响。但本报记者查阅了国家发改委相关公告,却未发现力帆取得轿车生产资格的公告。

  而据报道,尹明善对汽车新政持乐观态度。他称,新政策对力帆等大型民营企业造车并没有影响,相反还有利。他说,在轿车项目,力帆5年内投入会达到20亿元,符合汽车新政的要求。 本报记者 乐国星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