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州数码拒绝评论A股上市传闻(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1:11 南方都市报
据传神州数码考虑在A股上市。吴伟洪 摄

  神州数码拒绝评论A股上市传闻

  2003财年盈利3400万港元,成国内第三大IT服务供应商

  本报讯(记者田申)前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正式发布了2003财年业绩报告:截至2004年3月31日,神州数码集团营业额为142.77亿港元,较2002财年125.1亿增长了14%,2003财年全年盈利3400万港元。同时,IDC的最新报告显示,神州数码已经成为继IBM和惠普之后的国内第三大IT服务供应商。

  整体营业额增长14%

  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李勤表示,2003财年神州数码经过积极调整,摆脱了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主营业务增长迅速,并且在几个显示营运风险的关键指标上得到改善。神州数码董事会对神州数码2003财年保持盈利亦感到满意。总裁郭为表示,2003财年神州数码的整体营业额取得14%的增长,符合中国IT市场2003年实现的11.1%的整体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2003年对于神州数码来说,是相当艰难的一年。给神州数码带来厄运的,一是手机分销业务,二是SARS疫情。尽管面对巨大困难,神州数码还是做足了积极应对措施,实现主营业务的快速增长。

  早在上个月底,神州数码就公布了“2004年发展战略”。神州数码“2004年发展战略”在新出炉的年报中得到了体现。

  2004财年,神州数码对其业务进行了调整:由过去的分销业务、网络业务和软件系统集成调整为供应链管理服务、增值服务和IT服务。年报内容也分别由过去的分销、网络和软件系统集成过渡到了供应链管理服务、增值服务和IT服务新的三块内容,新三块业务的营业额分别是81.6亿港元、42.37亿港元和18.81亿港元,增长幅度分别为10%、17%和21%。

  战略重点不会根本改变

  本月初,很多媒体发文称,神州数码将“放弃多元化”、“战略重点将发生根本转变”等。对此,神州数码新闻发言人、市场部总经理周茜对记者表示,公司的战略一直就是坚持前两年定下来的走IT服务之路,不存在“战略重点将发生根本转变”的说法,更不会有“放弃多元化”之说法。

  此外,对于坊间传出神州数码考虑在国内A股上市的消息,神州数码高层借发布财报的时机表态,对此不置可否。神州数码主席李勤表示,该公司会根据业务发展及资金需求作决定,而在落实决定之前不会做任何发布。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